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邯郸“袁府”比“曹园”还牛? 邯郸市政府调查组进驻调查

来源:华商报 2019-04-19 01:38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近日网络曝光的河北曲周县宫殿式建筑“袁府”,邯郸市政府17日在官网表示,4月16日晚,邯郸市政府组成调查组进驻曲周县,就网传该县寺头后街村“违法占地建设私人宅院”依法依规深入全面调查。待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后,及时公布。

记者注意到,从4月15日开始,多个有关“袁府”的网帖在网络和社交媒体广泛流传,称“袁府”为比“曹园”更牛的“私人宫殿”,“是建在基本农田上的华丽宫殿,其园内宫殿林立,亭台楼阁一应俱全。集戏园、别墅、电影院、招待厅、人工湖,还有地下宫殿,是冀南地区最壮观的私人宫殿”。

据称,“袁府”为曲周县寺头后街村的袁氏家族祠堂,历时七年建成,占地150余亩,祠堂的建成,离不开一个关键人物——曲周县知名企业家袁平年。公开资料显示,袁平年,男,汉族,生于1956年,曲周县寺头后街村人。原为邯郸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职工,上世纪80年代“下海”做建筑工程,2010年左右去广西玉林市进行房地产开发,成立广西洪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后以投资人的身份在邯郸当地入股多家公司,并积极扶持相关企业发展。

之前曲周县权威部门提供给媒体的一份情况说明则显示,所谓的“袁府”实际为“曲周县桂昌敬老院有限公司”,2016年5月13日,该公司以种植项目(锦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立项,使用第四疃镇寺头后街村、杏园村土地102.69亩。2017年7月份经当事人赵京申请,将锦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名下的54.23亩土地申请建设“曲周县桂昌养老中心项目”。

情况说明还表示,经查阅《曲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2010-2020年)》,该宗地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该项目已经曲周县民政局批准,该宗占地已经省政府批复同意转征收。因此,曲周县桂昌养老院项目不是袁平年违法占地,该项目也不是占用基本农田,更不存在历时7年,现有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情况。“袁府”实际控制人袁平年也称,建筑群下只有20平米左右的地下室,并不存在地下宫殿。

16日,曲周县发布消息:4月15日下午,网络出现河北省曲周县第四疃镇寺头后街村“违法占地建设私人宅院”信息,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调查组,连夜调查核实情况。待查明相关情况后,依法依规处理,及时公布结果。宗合

新闻推荐

家乡的三月三

杨辉鸿三月三,唱山歌,抢花炮,抛绣球等活动,在广西境内盛行。在我的家乡,则有做黑米饭的习惯。黑米饭,主要原料为糯米、枫叶,原料...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邯郸“袁府”比“曹园”还牛? 邯郸市政府调查组进驻调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