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首届广西大学生乡村振兴创客大赛在南宁启动 用青春智慧投身家乡建设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9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乡村振兴,我来了!”6月1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财经学院、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承办的“2019年广西高校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首届广西大学生乡村振兴创客大赛”,在广西财经学院相思湖校区启动。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创客改变乡村”,旨在引导广大学生了解乡村、研究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用乡村梦实现青春梦,助力广西乡村振兴。

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活动是加强学校、师生间交流互动的平台,也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广西教育厅历来十分重视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对于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发挥了专业竞赛育人作用。

广西高校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是全区大学生最高水平的营销类大赛。本届赛事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发出了百万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员令,号召大学生积极参加乡村振兴创客大赛。

大赛最大的亮点是“真题真做”,题目来自乡镇、村、企业的实际痛点,以大学生创客团队+基地+导师支持的方式,围绕乡建设计、产品营销、乡村文创、乡村电子商务等几大主题内容,学生解题并落地实施。当天下午,大赛举行了赛事资源对接洽谈会,出题企业介绍自己乡镇、村、企业、产品题目和解题要求,为专家学者与参赛师生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相互了解的机会。

据悉,本次大赛共分四个阶段进行:5月24日~7月18日为第一阶段,启动大赛;7月~10月进入第二阶段,创作期;10月18日为第三阶段,初赛;11月下旬为第四阶段,决赛。

(苗丽)

新闻推荐

13所军校在广西招收175名普通高中毕业生

本报南宁讯(记者/刘琴通讯员/杨金娇)6月18日,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13所军队院校将在我区招收175名普通高中毕业生,其...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书法培训促提高2019-06-19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广西大学生乡村振兴创客大赛在南宁启动 用青春智慧投身家乡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