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青春不问西东 奋斗自成芳华 几家企业领导传授新员工圆梦之道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7-2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五建公司为新员工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报通讯员刘信均摄冶建公司为新员工举行军训活动。

本报通讯员董小丹胡志鹏摄

7月,是毕业季,又是迎新季。许多大学毕业生走出校园,走进职场,开始了人生的新旅程。对企业来说,大学毕业生给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对毕业生来说,企业成为他们实现梦想的舞台。近日,广西建工集团五建、三建、二安、冶建等单位正在陆续开展新招大学生入职培训,企业领导对新员工有许多期待,希望这些新员工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大家庭,用青春书写新生活。

1要有“被虐千百遍”的准备

五建公司今年新入职434名大学毕业生,7月14日为集中报到日,公司特别安排每位新员工在签到墙上签名,并为他们拍照留念,公司将把这张有纪念意义的照片和慰问信以邮寄的方式寄到新员工的家里,让他们的家人一同感受来自公司的关心与温暖。

7月15日上午,在新员工入职培训第一课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彭业波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向新员工们分享了他加入公司23年来的初心和感悟。传授了5条初入职场的工作经验。

一是要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始终用感恩的心待人待事。二是要学会奋斗,懂得坚持。要有即使“被虐千百遍”,也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的精神。三是要学会学习,懂得成长。向一切可以学习的对象学习。四是要学会融入,懂得进退。要学会融入企业、融入工作、融入团队、融入文化,与团队共成长。五是要学会宽容,懂得生活。要懂得宽容对你苛刻的人、宽容对你难缠的事,也要学会宽容、接纳自己,更要做到有原则、有底线。

2尽快做好角色转换

7月16日,360名充满活力的新员工到三建公司报到,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办理入职手续。

“青春不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在新员工培训班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欧志永以“规划、格局、品质、学习、智商、情商、逆商、能力、业绩、生活”10组词语对新员工给予指导并寄予厚望,赠予新员工们5条“入职宝典”:

一是尽快做好角色转换;二是尽快适应新环境;三是抓紧熟悉单位规章制度;四是立足新岗位,从一件件具体事情、一项项具体工作做起;五是要善于总结,学会做工作笔记,学会总结工作经验、吸取教训。

3大事难事勇于担当

7月16日,二安公司举办了170多名新员工岗前培训班。培训将持续4天,课程包括公司历史、企业文化、规章制度、安全教育以及发展规划和目标等。培训期间公司举行了新老员工气排球、篮球比赛以及新员工才艺展示表演等活动。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海洪说,新员工更好地融入企业这个大家庭,走好入职的第一步,需要做好这几个方面。

一是树立职业生涯的理想和目标;二是做有担当的人,顺境逆境看胸怀,大事难事勇担当,有多大的担当,就有多大的作为;三是在工作岗位上有新的作为,要以正确的工作态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才能有所作为;四是筑牢职业操守。

4是工作更是事业

7月12日,冶建公司对250多名新员工进行了入职培训。从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到薪酬体系、绩效考核、福利待遇、休假制度等进行全面培训,更好地使新员工转变角色,融入企业,做好自己的发展规划。

对这些新入职员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振华为他们的角色转换提出了建议。

一是树立新梦想,坚守初本心。冶建公司有一个新时代的伟大梦想,就是提质增效,实现全面发展,真正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把冶建公司打造成为具有现代化一流管理水平的大企业。新员工要把工作当成事业,把冶建当作实现梦想的舞台。二是谋业讲忠诚,担当新使命。三是成长需锤炼,成就新自己。四是健全新思想,拓展新高度。

本报记者 罗秋振

新闻推荐

偷电单车电池被发现,男子捡起石头砸向保安头部 50岁保安带伤追出400多米奋勇抓贼

昌泰清华园小区业主对冯德书的英勇行为点赞,自发来到医院看望他冯德书的头部被砸伤,鲜血染红了衣服盗窃电动自行车电池的嫌...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不问西东 奋斗自成芳华 几家企业领导传授新员工圆梦之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