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各地“中秋客”昨蜂拥入桂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9-14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庄盈)中秋假期,桂林天气以晴天多云为主,非常适合旅游,尤其是中秋节当天天气晴好,赏月正当时。昨天是中秋小长假首日,记者在两江国际机场、机场路等采访时发现,当天桂林市已迎来大批中外游客,形成了游客到来的一波高峰。

当天下午2点左右,不断有飞机起降于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国际和国内航班都处于满员的状态。从杭州、上海、北京等地飞来的航班陆续抵达。与此同时,在国际到达厅里,不少团队的领队举着旗子等待游客。据了解,国外游客大多来自英国、德国、美国等欧美国家。随着这几年桂林频频打出重拳在国际旅游市场促销,赢得了较高美誉度,加上独特的中秋文化,吸引着这些国外游客来桂林过一个富有浓浓中国特色的中秋节。据机场负责人介绍,中秋临近,桂林国内航班接待人次也比平时有所增加。旅客主要来自东北、华北、西北、华南等地区,目前客源主要以旅游和探亲人员居多。

与此同时,抵达桂林的多条高铁线路的列车也出现了满员的状况。记者昨天登陆12306网站发现,中秋小长假期间,从广州方向、郑州方向等开往桂林的高铁票几乎售罄,贵州方向开来的动车还有少量余票,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还有不少游客选择自驾车来桂林旅游。昨晚,机场路上可以看到许多正在前往市区的自驾车。外地自驾车以广西其他城市及广东为主,四川、重庆、湖南、江西其次,湖北、河南等地车辆比过去中秋假期明显增多,甚至还有吉林的车牌。桂林交通条件越来越便利,自驾车接待能力也越来越强,让许多自驾车游客来桂林度假成为习惯。

市文广旅局负责人表示,随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进程的加快,桂林旅游转型升级取得重大突破,桂林越来越受到境内外游客的青睐。同时,桂林象鼻山两度入选央视十大“最美赏月地”,也让桂林成为中外游客心目中的“最美赏月地”,大家都希望在中秋佳节一睹桂林迷人的景致与风采。

新闻推荐

眼前“雾蒙蒙”?警惕白内障致盲

白内障是老年群体的多发病,刚开始的症状犹如雾里看花,有些老人认为年龄大了,老眼昏花很正常。眼科医生提醒:白内障久拖不治会...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各地“中秋客”昨蜂拥入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