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先进排水设施维护设备亮相北海 助力“环广西”赛事道路改造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0-11 20:33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人员使用新设备开展井盖改造工作。廖思宇 摄本报讯(记者廖思宇)近日,由市城市排水设施管理处引进的全自动井盖切割机和手扶单轮压路机首次出现在市区道路上,工作人员通过操作机器更换一批未达到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赛道标准的道路井盖。

据悉,一直以来,市排水处在维修更换坏烂井盖的工艺上,是采用传统的窨井维修工序,即先对井盖边缘的路面进行人工破拆,重新分层填充沥青混凝土,再安装新的井盖,整个施工过程费时、费力,不但影响交通通畅,而且维修后的井盖还不美观。

记者了解到,市排水处此次率先引进全自动井盖切割机用于对城市道路的井盖进行维修。切割机施工时,施工人员只需设置好施工参数,做好定位,遥控操作控制切割机即可对井盖周围的水泥混凝土或沥青路面进行圆形切割,一次成型。待井盖重装后,施工人员再运用压路机进行摊铺、碾压。整套工序用时30至45分钟即可完工,在达到提速目标的同时,也确保了路面的平整美观。

“以前换井盖,都要拿着冲击钻把井框边缘打掉,打掉一个井框需要30分钟,费时又费力。”现场的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如今单位引进了新设备,设备操作简单易上手,切割出来的路面圆得规范,容易填料,压路机压上去就可以完工,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在引进两大新设备后,市排水处立即将新设备投入“环广西”赛道的改造工作中,改造工作的效率也因此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据统计,为保障“环广西”赛事的顺利举办,市排水处自9月11日起对赛道周边排水设施进行专项维修改造,更换进水井20套、检查井4套、平整进水井40座。同时,从8月1日至9月26日期间,市排水处组织施工人员共完成更换赛道缺失、坏烂检查井盖板10套、进水井35块,维修损坏井框45座,应急抢修下水道塌陷2处,应急处置污水横流3处。通过加强对赛道的日常管护,确保北海市以整洁、有序、良好的城市环境,迎接2019年“环广西”赛事的到来。

新闻推荐

2019年广西“最美家庭”之郑华家庭:工作好搭档 生活好伴侣

(受访者供图)9月27日,由自治区妇联、文明办、总工会、教育厅联合举办的“传承好家风弘扬家国情”2019年广西“最美家庭”揭...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先进排水设施维护设备亮相北海 助力“环广西”赛事道路改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