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非法向“黑气店”送气捞外快 司机被查处,车上144个燃气罐连同车辆被暂扣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1-19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将黄某屋里的燃气罐抬出并暂扣。燃气运输货车被查扣。

通讯员 邓湖广

晚报讯 租住在海关南路秦家村的黄某平时在收购废旧之余,还经营了一个无证销售燃气的“黑气站”,而负责给黄某的“黑气站”送气的是宁铁燃气公司的燃气运送司机樊某。11月12日,送气司机樊某再次出现在秦家村时,连同“黑气站”一并被城管执法人员查处。

10月上旬,城中区城管执法局的执法队员在对海关南路秦家村片区的无证燃气店进行排查时,发现了一个藏身居民生活区的“黑气店”。“黑气店”平时都是“铁将军”把门,执法人员无法一探究竟。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队员身着便装,“潜伏”在附近蹲守取证。经过一个多月的蹲守,执法人员掌握了“黑气站”的送货规律。

11月12日10点半左右,一辆燃气运输车停在海关南路的路边,黄某从秦家村提着一个燃气瓶走出来,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进行查处。

之后,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路留在现场,一路跟随黄某返回秦家村里的“黑气站”。“黑气店”藏身在一栋一层的简易平房里,走进窄小的门口,执法人员发现里面还有3间锁着的房间,在房间的过道上,摆放着4个燃气罐。

“就是这几瓶气了,都是自己用的。”一开始,黄某并不承认非法经营燃气。在执法人员亮出之前拍摄的影像时,他才打开锁着的房门。执法人员发现,每间房里都存放有燃气罐,执法人员将燃气罐全部抬出,现场清点共计16个燃气罐,全部依法进行了暂扣。

黄某说,客户都是附近门面业主和居民,都是平时上门收废旧开发出来的用户,目的是赚点外快,补贴家用。

在对送气司机樊某进行询问时,执法人员发现其出示的各类证件都合法有效,但樊某说帮黄某送气只是私下捞外快,并不是公司的安排。执法人员在燃气运输车上共发现144个燃气罐,于是连同货车一并依法暂扣。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燃气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从事燃气经营活动的,除责令停止经营,没收违法物品外,还可并处3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而向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用于经营的燃气的,除责令停止经营,没收违法物品外,还可并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当天,执法人员依法暂扣燃气罐160瓶、燃气运输货车1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新闻推荐

穿越冬天的声音韦秀琴

广西河池韦秀琴“沙沙——沙沙”一片片金黄的叶子纷纷从枝头飘落了下来,像一只只翩然的蝴蝶,飘落在地上。大树光秃...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向“黑气店”送气捞外快 司机被查处,车上144个燃气罐连同车辆被暂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