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农职院连续14年获奖 毕业生自主创业率比全国高职院校平均水平高3.7个百分点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1-22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陈静)“能取得这样的创业成绩,要归功于母校的培养。”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13届毕业生蒙艳毕业后回乡创业,先后成立两家合作社,不仅自己走上致富路,也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据悉,该院毕业生自主创业率比全国高职院校平均水平高3.7个百分点,已连续14年获“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称号。

作为目前广西唯一的以农牧类专业为主的高等职业院校,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力建设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及综合性大学生创业基地,并引入优质合作企业开设创业型学历班,组建校企合作创业社团,培养农牧类特色创新型人才,为乡村振兴培育领头羊。

截至2019年11月20日,该院建设了包括农学与园艺系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石斛园)在内的27个创新创业教学实训基地,实验实训场所面积达2.9万多平方米。同时还积极建设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目前已与100多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每年输送3000多名学生到企业参加实习实训。

目前,7个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共有9个创业项目正常运营,另有10个涉农的创业型学历班300多人在基地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在该校的创客园和启航园里,涉及农业技术服务、农产品销售、食品制作等领域的小微企业(公司)比比皆是。参与创业的学生享受免租金、免水电费及帮助申请工商注册等各种优惠政策。目前,参与学生达400多人。

该院牵头成立了由40多家企业、区内相关科研院所、农业行业协会及区内农类中职院校组成的广西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共同推进创新教育和创业实践,为学生提供真实的创新创业平台。

该院还与多家企业合作,创建创新创业志愿团队11个,带领学生深入农村或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同时根据专业特点和学生兴趣,建立了15个基于专业之上的创新创业型社团组织,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组成各种兴趣小组,开展创新课题研究。

新闻推荐

借贷3万多到手997 重庆警方肃清大学套路贷犯罪势力

受害大学生与套路贷公司签订的贷款合同。沙坪坝警方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1日11时讯(记者张勇)2018年11月,一则关于...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农职院连续14年获奖 毕业生自主创业率比全国高职院校平均水平高3.7个百分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