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我爱祖国传唱经典”广西首届中学生合唱节落幕 来宾代表团荣获一等奖

来源:来宾日报 2019-11-2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 陆娜 曹汐)11月20日下午,由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文联主办,南宁市教育局承办的“我爱祖国传唱经典”2019年广西第一届中学生合唱节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全区14个地市的代表队尽展声乐技术,互相角逐。在激烈的比赛中,来宾市代表队大展风采,凭借强劲实力一举拿下9.564分,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由来宾市第二中学(以下简称二中)的40名学生、2名音乐老师组成合唱团,代表来宾参加此次比赛。昨日中午,队伍凯旋,整个校园因此洋溢着喜气。

“公布获奖名单时,我激动得哭了!”合唱团负责人及艺术指导老师莫彩虹掩不住内心的喜悦。去年,她指导学生参加来宾市第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并获合唱和声乐第一名。今年暑假,她接到市教育体育局的通知,指派二中代表来宾市参加“我爱祖国传唱经典”2019年广西第一届中学生合唱节。收到通知后,学校十分重视,立即安排莫彩虹和另一位音乐老师江伟松负责。两位老师选出40名学生组成合唱团,然后选歌、定制服装、排练,忙得不可开交。为不耽误学生的文化课,合唱团选择在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课及晚自修最后一节课排练。除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外,真正排练时间只有2周,为此大家经常加班加点。经过一番磨合,合唱团成员越来越默契。

“我们合唱的曲目选择旋律优美,具有浓郁草原气息的无伴奏合唱《牧歌》和电影《建国大业》的主题曲《追寻》,演唱难度很大,强弱对比,音准、音色一定要拿捏得非常精准。”莫彩虹说,为突出优势,他们选择无伴奏合唱《牧歌》,钢琴伴奏演唱《追求》,少了花样,却通过合唱团的6个音部突出声音魅力,展示了合唱团的声乐水平。同时,团员的服装也很有亮点,男生与女生的服装互相呼应,展示高中生的蓬勃朝气,契合歌曲蕴含的精神,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

“排练时我们心里已经有底,笃定能拿二等奖,没想到最后获得一等奖。”合唱团总指挥江伟松说,“与南宁、桂林、柳州等强队一起比赛,首次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真的很鼓舞人心。”

新闻推荐

用心筑家 用爱守护 碧桂园为美好生活而来

柳州碧桂园·滨江府项目实景图“人们来到城市是为了生活,人们居住在城市是为了生活得更好”。对于一座城最大的情怀,莫过于...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爱祖国传唱经典”广西首届中学生合唱节落幕 来宾代表团荣获一等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