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熊猫超人”邹志勇的领导同事积极为他投票,他们说: 他是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榜样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2-05 15:3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今报APP 同事们在给邹志勇投票。

公民榜样候选人回访

今报记者罗素玲文/图统筹:岑琴

“我每天都给邹医师投票,他是我们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榜样!”12月3日,广西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副院长、无偿献血志愿者邓山红说:“邹医师比普通无偿献血志愿者付出更多,他捐血的时间、血量和地点,都是根据病人所需决定,需要有更好的奉献精神。”

邹志勇是广西荣军医院医务科的一位普通医师,被社会评委推选为南国今报2019年公民榜样候选人之后,医院领导、同事积极为他投票。他用什么感动了大家?

1

多次建议把“榜样”让给他人

12月3日上午,记者走进广西荣军医院门诊大厅,大厅里的电子屏幕上正播放着“向稀有血型无偿献血志愿者邹志勇医师学习”的内容,2019年公民榜样投票APP海报,占据了最显眼的位置。医院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正在指导患者、家属为邹志勇进行网络投票。

“不用给我投票,无偿献血是我的义务,还有很多人做得比我更好。”邹志勇不好意思地说。作为医者,他对无偿献血的意义理解更深:健康人士的血液可以再生,但对于伤者、患者来说,那是救命。在年龄、体质都适合时奉献自我,是应该的。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认为微不足道的一份奉献,影响了周围那么多的同事、志愿者。当记者告诉他被社会评委从上百位“榜样人物”中选出,入围2019年公民榜样候选人时,他多次说:“把名额让给比我更优秀的志愿者吧,我们稀有血型应急献血队里的志愿者,个个都做得很好。”他说,每一次广西血液中心发出稀有血型患者急需用血的急救信号,大家都抢着捐献。2015年以来,他捐献的6次全血,多数都是这样靠“抢”得的机会。

2

南丁格尔志愿者为他“拉票”

“邹医师是一位非常低调的志愿者,也是我们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学习的榜样。”广西荣军医院护理部主任庞小萍介绍,11月初,他们刚刚获得中国总队批复为全国第478支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医院130多名护理志愿者中,大部分都是无偿献血志愿者,现在有了一位身边的榜样,可学习可交流,“当然要积极为邹医师投票”。

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们在投票的过程中,感人的故事也不断传出。

庞小萍说,她每天都给邹志勇投票,也是给整个无偿献血志愿者群体投票,同时也为自己已超出无偿献血法定年龄,不能再捐血的遗憾而做些弥补。

今年夏季大学毕业新入职的内科护士覃钰莹,在投票过程中了解了许多无偿献血的常识。轮班休息时,她马上去无偿献血点咨询、捐血。她说:“是榜样给了我们力量。”

3

领导同事每天都为他投票

“邹医师不仅是一位优秀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也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同事。”广西荣军医院医务科长长韦志华介绍,邹志勇是退役军人,至今身上还保留着军人的纪律性强、做事认真负责的优秀品质。医院每年多次下乡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开展巡回医疗,到偏远山村服务一周,吃、住、行都很艰苦,但邹志勇都主动要求去,理由是“我是退役军人,我更懂他们”。韦志华说,她不仅自己每天投票,还请家人、朋友每天为他投票。

“为邹医师投票,是给整个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投票。”广西荣军医院副院长、无偿献血志愿者邓山红说,邹志勇的入围,也代表着人们对无偿献血志愿者,特别是柳州稀有血型应急献血队这个群体的高度关注,“正因为有许多邹医师这样的志愿者,才让患者无忧、让急救有保障”。

邓山红介绍,医院的同事、领导都积极为邹医师投票,并晒出朋友圈号召大家一起行动。医院有不少年长职工,平时使用网络不多,对投票程序不熟悉,医院专门派出信息管理小组的年轻人,到门诊、科室教大家下载南国今报APP和投票。

“希望通过邹医师的先进事迹,让更多人了解、参与无偿献血。”邓山红说,她自己能做的,就是争取在可以无偿献血的条件下,“尽量多献一次血”。

新闻推荐

下冻边境派出所破获一起走私野生动物案

龙州讯“不许动,我们是中国边境管理警察!”12月1日19时许,当两名背着蛇皮袋的东南亚籍男子从某边境便道潜入我国境内时,数名...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熊猫超人”邹志勇的领导同事积极为他投票,他们说: 他是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榜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