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践行“文秀精神” 用好党报阵地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07 07:39   https://www.yybnet.net/

严彬航

在大家都在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之际,作为黄文秀的同事、战友,我非常荣幸能参加纪念广西日报创刊70周年座谈会。

黄文秀同志是广西日报的通讯员。她遭遇洪水,第一个给广西云客户端传出生前最后的11秒视频,展现一个基层宣传干部的业务初心;她不幸失联,是广西云客户端在全国媒体中第一个发声,展现了广西日报跟基层通讯员命运共同体的关系;噩耗传来,广西日报在全国媒体中第一个推出重磅通讯《心中的长征青春的赞歌》,将黄文秀这个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特有的初心信念、为民情怀、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品格介绍给了全国人民。

10年前,我是右江日报社的一名记者,10年来,我结识了多位广西日报的良师益友,对广西日报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借此机会,我也谈谈如何践行文秀精神,用好党报阵地。

其一,自觉锤炼“四力”,掌握“几把刷子”。用党报党媒指导工作,是文秀作为宣传干部的优势和特殊能力。

文秀到部里工作后,除了日常事务之外,她将自己的心得、见闻等向媒体投稿。到田阳那满、乐业百坭村后,她仍然坚持给广西日报供稿,多篇稿件还见了报。由此,她成为了广西日报的通讯员。

6月16日晚,在大雨瓢泼、洪水肆虐的情况下,作为广西日报通讯员,文秀出于对新闻通讯工作的责任心和敏感性,拍摄了凌云塌方路段的现场灾情视频,第一时间传给广西云客户端,让广大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到灾情、避免更多的损失,成为她最后一件作品,体现了宣传文化思想系统干部的敏锐和担当。

在百坭村,文秀通过建立百坭村微信公众号、“地表最强战队”工作群、“百坭女子图鉴”等现代宣传方式,多次在微信朋友圈上发布百坭村干部群众其乐融融的工作场景,宣传报道群众的火热生活。她撰写的《扶贫,从新手到“熟路”》发表在扶贫领域最权威的杂志,在乐业、百色引起了很大反响,她一个扶贫新兵对扶贫工作有那么深的思考和感悟,让同在一线扶贫的战友们都刮目相看,都说她有“几把刷子”。

其二,自觉践行文秀精神,用好用活党报阵地。广西日报有我很好的老师、朋友,我的工作一直得到了广西日报的支持。文秀牺牲前一个月,广西日报还刊发了《一次“担当为要”的诠释》,报道了本人和本身所在的龙门村,这对我个人来说是莫大的激励,对龙门村的脱贫工作也起到了加油鼓劲的作用。

在龙门村,我自觉践行文秀精神,创新设计了将扶贫政策印制在群众乐意接受的“扶贫挂历”上并分发给全村群众;还组建了龙门村党员志愿宣传小分队、教育政策宣传小分队、健康政策宣传小分队,同时还利用“讲习所”“龙门村党员群”等载体将党的政策宣传到一线,打通“最后一公里”。

今年6月份以来,我撰写的诗歌《誓言》《方向》《不曾说声苦》等都得到了媒体的报道宣传。不久前,为完成文秀“想为百坭村写首歌”的遗愿,撰写了歌曲《第一书记》也得到了广西日报等各大媒体刊播支持。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我一定以身边的榜样文秀作为我的精神财富,用好用活广西日报这个党报阵地,为扶贫一线的战友们加油鼓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我也深信广西日报在未来的时间里,能把更多的目光、更强的力量、更大的舞台聚焦基层、聚焦一线,如明灯一样指引我们基层通讯员前行。

新闻推荐

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航运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营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港魏然谭丕创共同为航运服务中心揭牌

魏然(左)与谭丕创(右)共同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航运服务中心揭牌本报记者夏玮蔓摄本报讯(记者姚绍贤)12月5日,北部湾国际门户港...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自学电脑 □罗舟2019-12-06 08:54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文秀精神” 用好党报阵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