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企业摘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实现参赛三大历史性突破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08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新雄通讯员黄湘婷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于11月28日在江西宜春精彩开赛。钦州绿传科技有限公司摘取初创组二等奖,这是广西企业目前在全国最高规格“双创”赛事上获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广西企业在大赛总决赛获奖名次上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共有37个省级赛区的3390家企业报名参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赛,194家企业入围全国行业总决赛(包括初创企业48家,成长企业146家),可谓高手如云、群英荟萃。经过半决赛的激烈比拼,共评选出6强初创组企业、12强成长组企业晋级总决赛。广西赛区共有7家企业入围半决赛,钦州绿传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华大骄阳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桂仪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贝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优秀企业奖”,其中,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团队于2018年5月在钦州市创立,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传动系统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并成功开发出中国首款可动力换挡两挡自动变速器的钦州绿传科技有限公司,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顺利晋级总决赛并荣获初创组二等奖。

随着本场比赛的圆满结束,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也落下帷幕。广西赛区历经市级初赛、行业复赛、广西总决赛及全国总决赛,在本届大赛上捷报频传,创造了三大历史性突破:一是总决赛获奖名次历史上最好,广西企业首次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二是获得全国“优秀企业奖”数量历史上最多,广西赛区共有46家企业分别入围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互联网、生物医药和新材料等六大行业的全国行业总决赛,最终有16家企业分别获得全国“优秀企业奖”,获奖率达35%,与去年获奖数相比增长33%;三是报名参赛数创历史新高,广西赛区企业报名总数达1365家,同比增长27%。这些优异的成绩,不仅是创业者们对创新创业大赛品牌认可的体现,也是广西创新创业氛围更加良好的表现。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广西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5年,本届大赛由自治区科技厅联合网信办、教育厅、工商联等共同主办。科技厅为全区创新创业者送上了一份“双创”大礼包。今年6月,该厅新发布《“十三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根据有关的奖补政策,全国行业总决赛优秀企业奖项目可获得定额资助80万元/项。

新闻推荐

农业银行迎来年内第四位新副行长,由国开行副行长张旭光出任

记者|张晓云12月6日,农业银行(601288.SH)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董事会同意聘任张旭光为农业银行副行长,任职资格自中国银保监会...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企业摘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实现参赛三大历史性突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