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精彩上演 “北海号”扬威普吉岛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08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泰国普吉岛电12月6日,2019泰王杯帆船赛“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开赛,来自15个国家的73支船队在普吉岛卡塔海滩海域同场竞技。代表中国帆船出战的“北海号”扬帆起航,夺得泰国站第三名。

在同一天举行的青少年OP级和激光级比赛中,共有121条来自亚洲各国的船只参赛。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为比赛发令。本次泰王杯赛事青少年比赛前5名的选手将获得到新加坡参加“一带一路”青少年帆船交流活动及进行友谊赛的机会。

IRC-2组在所有组别中竞技性较高。“北海号”也在IRC-2绕标赛中亮相。这支由沈圣、张永东、林莉、袁泽、魏巍、张贵宝、郭虎、李志和沈振清组成的“老男孩梦之队”,一出发便迅速进入状态,占据了起航的优势位置,过一标时领先对手51秒。但变幻莫测的风速给他们造成了巨大困难。经过顽强拼搏,他们最终取得第三名。目前在总积分榜上,“北海号”暂居前列。

在当晚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的颁奖仪式上,卢意文为当日各组别获奖选手颁奖。

颁奖仪式后,“北海号”船长沈圣回顾了比赛。他说:“这场比赛,普吉的气温、环境都比较舒适,各船队之间竞争非常激烈,我们的成绩和第一名只相差十几秒,接下来最后两轮比赛,‘北海号’将全力冲击冠军。”同时,他也非常期待在北海的比赛。“能在家门口同各国帆船好手展开对决,令人期待。”

2019“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是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推广的首个以“一带一路”命名的国际帆船赛事。从12月1日至2020年1月12日,赛事分别在泰国普吉岛、中国北海、新加坡、马来西亚兰卡威举办,总参赛人数将超过1000人。

率先亮相的“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赛事,是与亚洲最受欢迎的帆船赛泰王杯国际帆船赛合作而得。这也是有着33年历史的泰王杯首次与其他赛事结盟。此站之后,重头戏“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北海站将在12月13日拉开帷幕。(晓南)

新闻推荐

金融服务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指挥部在南宁成立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廖敏)为加快推动广西糖业“二次创业”,建成全国重要糖业基地,实现糖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12月6日,金融服...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泰国站精彩上演 “北海号”扬威普吉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