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2019年广西首届足协杯足球赛揭幕 广西足球打响年末会战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8 15:51   https://www.yybnet.net/

点球吸引了全场关注。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文/图

广西足球年末大会战开打。12月7日,2019年广西首届足协杯足球赛在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揭幕,全区14个地市足协组织的55支参赛队将在此间展开为期6天的角逐,以实战对抗检验各地足球水平的高低。

青少年球员唱主角

赛事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足球协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精神,持续推进我区青少年活动的开展,从而提高广西足球运动水平。

这是多年来广西首个在全区范围内进行的足协杯赛事,而它是一场属于青少年的足球盛宴,三大组别分别是U9和U10五人制(男子组)、U12八人制(男子组和女子组),U14十一人制(男子组和女子组),除U12女子组进行单循环赛,其余组别按小组赛、排位赛决出名次。

一批在过往赛事中表现优异的足球俱乐部、足球特色学校由此汇聚南宁,800多位球员开始为冠军头衔全力冲刺,这些希望之星不仅将力争为本地区争得荣誉,也将用表现证明广西足球的上限。

赛事凝聚各方努力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足球从娃娃抓起”已经成为广西体育圈的共识,今年以来体育部门加大了青少年足球的工作力度,由广西足协着力培养足球基层工作者,2019年全区共举办了20多期各级各类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班,新增了900多名教练员和裁判员,为足球运动在区内各地的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而为了完成“2020年我区建成1100块足球场地”的目标,各地市的足球场地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一大批新建成足球场近期先后投入使用——正是在这些积极因素的影响下,广西足球打造了多年来的第一个全区性的足协杯赛事。

这个“第一次”得到了各地足协的高度重视,为了力争上游,各路强手都全力以赴,“暗战”在赛前就已经打响:作为东道主,南宁市足协指定了过往成绩最好的一批学校和俱乐部参赛,以期留下冠军奖杯;贵港市足协为选派精英参赛,先期进行了本市的足协杯预选赛,选出了状态最好的球队;而钦州市足协也通过多方考量组织队伍,安排大巴车专门接送球员出征赛场……

当球员们在绿茵赛场上驰骋时,场下还有一批足球专家在关注着他们的表现。据悉,为筹备2021年全运会和在广西举办的2023年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相关的人才选拔工作已经展开。

新闻推荐

腰鼓队, 让我快乐生活

支爱莲(记者团)一个完全不能进行户外活动、一身疾病的我自从加入雅致腰鼓队学习打腰鼓后,我的身体变化之大令人吃惊,手脚可以...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广西首届足协杯足球赛揭幕 广西足球打响年末会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