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淡淡油茶香浓浓壮乡情

来源:北海晚报 2019-12-12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油茶,是壮乡的特色美食。主要分布在广西各个地区。今天,我们小记者来到光大银行,感受一下我们广西的民族特色。

我们来到银行,一走进去就闻到了浓浓的茶叶香,不愧是壮乡特有的油茶。当然,为了使这次活动的更加有趣,还增加了“水果蹲”,趣味数学题,猜歌名等游戏,我想这次活动小记者们一定会兴味盎然。

第一个是游戏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大家玩得非常开心。这个游戏叫“水果蹲”。大家欢声笑语,输了不气馁,赢了不骄傲,都沉浸在快乐之中。在第二个游戏——趣味数学题中,大家都开动脑筋,有不懂的就求助家长,在抢答时也非常踊跃,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最后有不少人也得到了精美的礼品。

今天的主题活动是油茶,下一个环节就是让我们了解油茶、品油茶。

只见一位阿姨端着一盘茶叶,上面还摆着生姜,花生等其他材料。阿姨介绍道,油茶是我们广西壮族的特色。壮族人饮茶都喜欢喝油茶,那是一种像菜肴一样的咸油茶,据说可以充饥健身、祛邪去湿、开胃生津,还能预防感冒,甚至可以减肥。它是用新鲜的绿茶茶叶做成的。绿茶叶要用开水烫过后再晾干,使叶子干燥。然后再把茶叶下油锅炒,慢慢捣碎,等发出香味时,就放入适当的食盐和生姜,再翻动几下,随后加水煮沸3-4分钟,等茶叶汁水浸出后,捞出茶渣,放入花生米、葱花、大米花、大豆和酥黄豆,然后一碗油茶就做好了。油茶是绿色的,有一股绿茶的芳香。我们小记者都迫不及待地品尝了一下油茶的味道,可是刚入口就摇起了头,因为油茶的味道很苦,喝了喉咙有点凉凉的。可是过了一会儿,不再觉得味道苦了,而变得十分甘甜可口,让人喝了还想喝。我觉得,我们的生活就好比喝油茶,总会先苦后甜。喝油茶是一种高规格礼仪,按照当地习俗,一般客人要喝不少于三碗的油茶。哦,我们终于涨知识了,原来我们壮乡,还有这样独特的风俗。

了解完我们广西壮族独有的油茶,我们又玩起了猜歌名。老师播放了几种不同的儿童歌曲,让我们猜一猜歌名。大家都跃跃欲试,都想赢得精美的礼品。最后活动也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这次的活动真有意思,不但让我们玩得开心,也让我们了解到了关于茶油的不少知识,使我们受益匪浅。

新闻推荐

“你的头发价值百万” 贞韩植发脱发爱心援助活动启动

“你的头发价值百万”脱发爱心援助活动揭牌启动仪式现场。12月8日,由贞韩植发提供技术支持的“你的头发价值百万”脱发爱...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冬日里品油茶2019-12-12 09:23
猜你喜欢:
救护培训进社区2019-12-11 10:43
评论:(淡淡油茶香浓浓壮乡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