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中泰“丝路国际糖业学院”在泰国揭牌成立 中泰职教合作 服务“一带一路”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4 13:59   https://www.yybnet.net/

揭牌仪式现场。 访问团参观泰国两仪集团创新与研究发展中心。

南国早报记者许莎明通讯员黄洁何惠欢文/图

日前,由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两仪集团合作共建的中泰“丝路国际糖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泰国两仪集团普蓊糖厂举行,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邱镇林率访问团出席仪式。此次活动对中国职业教育标准输出、科技研发,以及与合作学校的师生互派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极大促进中泰职教合作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邱镇林在当天的仪式上表示,学院对建立“丝路国际糖业学院”非常重视,积极将该事项列入学院未来发展纲要中,并得到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和自治区教育厅的肯定和支持。在过去两年有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及“丝路国际糖业学院”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大开放式办学和国际化办学力度。期待着通过这次访问,在深入开展专业共建工作、留学教育、国际化师资培训、国际职业技能培训、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文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推进“丝路国际糖业学院”建设。

泰国两仪集团董事长汪东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创新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且对外开放为各国提供了学习各种科学技术的机会。两仪集团长期致力于业务发展和人员提升,响应泰国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这是两仪集团和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发展泰国职业教育体系的初衷。两仪集团已制定了员工发展计划,并为蔗农子女和员工提供大专级别的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奖学金,安排到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技术专家交流、学习和进修,进一步发展泰中职业教育体系。

中国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仪式并表示,丝路国际糖业学院的成立将促进中泰职业教育合作共赢,推动中泰企业的合作,向更宽领域和更深层次发展。并高度评价了泰国两仪集团在中国的投资,与中国广西国有糖厂合资成立东亚糖业集团,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成为中泰两国企业合作又一个成功典范。

打造“六位一体”的

国际化合作平台

在泰国访问期间,邱镇林院长一行到两仪集团的普蓊糖厂、创新与研究发展中心、现代农场,以及孔敬技术学院、农乐技术学院、广西泰国总会等开展实地调研。

本次出访在一定范围内扩大了学院在泰国的影响力,对学院与两仪集团的专业共建、企业员工技能培训和提升、中国职业教育标准输出、科技研发,以及与合作学校的师生互派等方面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中泰“丝路国际糖业学院”是一个集“职业培训、技能鉴定、学历教育、语言培训、文化交流、技术研发”六位一体的国际化合作平台。中泰“丝路国际糖业学院”的成立,将促进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两仪集团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助力企业的发展,促进中泰职业教育合作共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新闻推荐

黄若萍委员:建好自贸试验区亟待完善相关机制

本报记者潘云锋“广西自贸试验区设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局良好,但自贸试验区建设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如组织机构不健...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弱视是什么眼病2020-01-14 08:38
评论:(中泰“丝路国际糖业学院”在泰国揭牌成立 中泰职教合作 服务“一带一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