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鹿心社在政协联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并分组讨论2020年协商计划(草案)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5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蒋予昕王春楠)1月14日上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13日参加科技界二组、无党派人士界、经济界二组、少数民族界一组联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并就2020年协商计划(草案)、会议各项决议(草案)等进行了讨论。

委员们在学习中踊跃发言,畅谈体会,气氛热烈。委员们说,自治区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鹿心社书记充分肯定政协的履职成果,认真倾听委员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令人深受鼓舞,倍感亲切。委员们一致认为,鹿心社书记的讲话站位高、立意远、分析透、要求实,对于推动我区在改革开放新格局中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鹿心社书记对政协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和扩大开放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广西发展汇集更多资源,助力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出了具体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鹿心社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负嘱托,不辱使命,主动作为,为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分组讨论中,大家认为,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草案)中确定的“专题议政”“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10类协商形式中的各项议题重点突出、要求明确,助推经济发展、关注民生福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必将有力助推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落实。

曹垂龙、秦敬德、龙建辉等委员认为,协商计划将“强化法治支撑,高水平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金融体制改革举措落地,加快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等协商议题,纳入年度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进行协商,有助于促进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为政协委员,要紧扣协商热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

据了解,今年的自治区政协协商计划(草案)新增加了全媒体协商(《桂在协商》),由自治区政协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各市、县(市、区)政协提出协商选题,在此基础上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确定全年计划,并纳入协商计划实施方案,按计划进度联合开展宣传报道工作。阳耀民、麦郁穗、杨俭等委员认为,多种协商方式形成协商议政新格局,为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渠道。委员们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增强履职成效,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推荐

蓝天立看望慰问科技人才

本报南宁讯(记者/王春楠)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1月3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先后走访慰问了科技专家...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鹿心社在政协联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并分组讨论2020年协商计划(草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