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2020年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厅际联席会议昨日召开 游客要尽兴 安全要确保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22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唐湘屏

1月2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交通厅、公安厅等多个部门,共同召开2020年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对做好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确保2020年春节假期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

1预测:

假日旅游呈几大趋势

广西作为国内外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受到境内外游客推崇。当天的会议,对假日文化旅游趋势进行了预测。

今年春节出游的人群中,80后、90后与00后游客占比将达到60%左右,网站和旅游App成为年轻人旅游出行预订的主要渠道,“网红打卡”类地标将成为旅游热点。

家庭出游成为春节出游的标配。数据显示,近60%的游客将带上子女或父母一起旅游,近35%的游客将选择与朋友、情侣共同旅游。“研学游”将成为亲子游的热门选择,湘江战役、百色起义、龙州起义等红色旅游是春节亲子游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数据显示,自驾游是春节假期首选的旅游方式,1月26日(大年初二)将是春节假日旅游出行最高峰。“冬游广西”促销活动发挥显著效果,到我区旅游的区外游客占比较去年同期将有所提升,其中广东游客占比预计将超过65%。

相较于传统的游山玩水,春节看大戏、吃大餐将成为旅游消费热点,民俗文化体验游将有效拉动各地传统文化消费。其中,侗族大歌、瑶族长鼓舞等广西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将成为最受欢迎的特色文化表演。沙虫、鱿鱼、老友粉、螺蛳粉、啤酒鱼、巴马香猪等会是春节期间最受游客欢迎的美食。“私人订制”“私家团”旅游在春节假日期间将更受欢迎。

2保障:

各部门做好充足准备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让大家过一个安全年、热闹年,各个部门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

其中,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派出专项督查组,分别对全区14个设区市春节期间的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重点对旅游住宿、旅行社和导游、旅游景区、娱乐场所和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等开展督查检查工作,特别是对旅游景区内玻璃栈桥、索道、缆车、高危旅游项目等进行了重点排查。

此外,交通厅组织开展2020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发布相关出行攻略,对道路水运客运、城市公交和轨道交通运输、港口危险货物储存作业等重点领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自治区公安厅针对节前客流高峰提前到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应急管理;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对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工程款支付、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做出了明确要求等等。

3部署:

做好安全防范和文旅产品供给

会议还对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了部署。

首先要强化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对公共文化设施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各通道和出入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满足疏散需要,是否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旅游景区方面要加强水上安全整治和水上旅游综合监管;相关部门及时通报相关信息,发布景区流量预测和旅游预警信息。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还要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会议提出,除了推出一批具有广西地方特色的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游、民俗旅游等优质产品,还鼓励引导文旅企业结合实际,制订实施景区门票减免、演出门票打折等。在条件允许的基础上,各景区可适当延长游览开放时间,鼓励开发夜间游览项目。

同时,各地组织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过大年”等系列走基层活动,广泛开展乡村春晚、庙会灯会、花会歌会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的节日氛围。

新闻推荐

钦南第一家企业科协成立

钦南讯1月10日,钦南区第一家企业科协——广西古龙轩坭兴陶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成立大会上,钦南区科协主席吴绍忠宣...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黄桂林同志简历2020-01-22 10:54
猜你喜欢:
李水恒同志简历2020-01-22 11:02
评论:(2020年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厅际联席会议昨日召开 游客要尽兴 安全要确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