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阅读广西 点亮生活 广西桂林图书馆推出“三月三·线上嘉年华”活动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3-30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孙敏)线上观展、云上“学艺”、故事“云集”……一改过去传统的文化过节方式,今年的“三月三”,广西桂林图书馆推出创新创意的线上活动“三月三·线上嘉年华”。广大读者通过手机就能“云”观景、赏非遗、参与“云上”有奖问答,用一种别样方式感受广西丰富的民族文化,共同享受阅读的乐趣。

据了解,桂林图书馆“三月三”期间的“阅读广西点亮生活”线上活动全程可通过桂林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参与。此次活动的内容包括:民俗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少数民族妇女手工艺与服饰展、桂图线上公益课堂、最广西———线上阅读推荐、走读广西·线上之旅等活动。

其中,“民俗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汇集了广西各类民俗知识,从3月26日起至3月31日,读者们可以通过桂林图书馆公众号线上答题闯关,排名靠前的读者可获得图书馆“三月三”专属礼包一份;“少数民族妇女手工艺与服饰展”则通过少数民族女性纺织、印染、刺绣和编织技艺四个部分,详细介绍部分少数民族女性的手工技艺与服饰文化,让读者了解少数民族文化和卓越技艺;“桂图线上公益课堂”则在桂林图书馆公众号上免费提供线上手工微课,教学七彩绣球等制作方式,让孩子们宅家期间增长知识、锻炼技能;在“最广西———线上阅读推荐”环节,每周都会推出1至2期的“三月三”民风民俗文化系列推文,详细讲述“三月三”的由来、民风民俗、传说故事;在“走读广西·线上之旅”活动中,桂林图书馆精选馆内的特色视频资源网站的数字资源,带领读者“云游广西”,了解广西文化。

为更好展示广西地域特点、民族特色,并结合“4·23世界读书日”,桂林图书馆还设置了“读‘桂’,与您‘一期一会’”活动,通过每周推荐一本主题图书,发出读“桂”的邀请。读者们阅读之余,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写书评、秀才华、赢奖品。同时,桂林图书馆还发出了少儿征集活动,通过手绘、表情包、手工绣球、书签征集等少儿活动,让孩子们有更丰富的“三月三”记忆。

新闻推荐

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凯旋 逆行勇抗疫 花开载誉归

3月29日,广西第四批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104名队员圆满完成抗疫任务,乘专机回到南宁。本报记者何学俏/摄本报记者奚振海逆...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阅读广西 点亮生活 广西桂林图书馆推出“三月三·线上嘉年华”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