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站好最后一班岗” 记广西第五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庞杰媚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3-31 06:53   https://www.yybnet.net/

▲庞杰媚(右一)与来自其他地市的医护人员合影。

3月31日,广西第五批、第七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将返回广西。3月30日,大部分队员已进行休整,但也有队员需要到医院工作,广西第五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庞杰媚就是其中的一位。

3月30日,庞杰媚最后一次在武汉市优抚医院上班。当天12时多,她提前40分钟到医院穿好防护服,13时准时进入病区。这天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医护人员在防护服上不约而同地写上“站好最后一班岗”字样。她们当天需与优抚医院进行病区的交接工作,这些工作完成后意味着支援工作圆满完成。交接班后,医护人员一起合影,纪念最后共同战斗的日子。17时,庞杰媚下班走出病区。

回想自2月16日从广西启程到武汉开始在前线抗疫的经历,庞杰媚说永生难忘。

庞杰媚说,当初抵达武汉后,经过短暂的休整,根据指挥部安排被分配到武汉市优抚医院,负责新冠肺炎病人的接收诊治工作。在成立广西医疗队病房时,病房设施还未完善,她和队员们积极主动参与到病区的改造建设中,协助主任、护士长、感控员完成隔离通道改造和人员培训、物资搬运、病房清洁、规划区域、物品归置以及各种规章制度、护理流程、应急预案的制定工作。工作中,她不厌其烦地指导队员们,使队员们快速、敏锐地抓住工作重点,进行有效处置。同时,还积极培训队员使用无创呼吸机、制氧机、心电监护、输液泵、微量泵等仪器。

初到武汉,庞杰媚遇到了水土不服、饮食习惯不同、方言不同、环境气候变化明显等诸多困难,尤其是工作条件的艰辛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但是她积极学习和总结经验,告诉大家在工作时要注意什么,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如何和语言不通的患者交流。如有一位呼吸困难的老奶奶,血氧饱和度只有90%,情绪低落的时候就会烦躁地反复坐起来拒绝吸氧。虽然存在沟通上的困难,但是庞杰媚还是坚持到床边与老奶奶聊天,在反复劝说和沟通下,老奶奶终于愿意配合治疗,庞杰媚揪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她和队员们帮助病人在治疗中调整心态,积极应对,为康复出院树立信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庞杰媚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她在担任广西第五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时,每天都会抽出时间通过语音或视频会议,与队员们一起学习新冠肺炎相关诊疗方案和最新的感染防护指南,并及时传达重要的通知或部署,把“疫情防控,临床救治”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

截止到目前,庞杰媚共护理189名患者,出院37名,完成各项护理操作约2000次。

新闻推荐

我国提前4天进入汛期 水利部:今年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极端事件偏多,涝重于旱

本报讯今年我国3月28日入汛,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提前4天。这是记者28日从水利部了解到的。据水利部监测,3月2...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站好最后一班岗” 记广西第五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庞杰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