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玉柴新能源汽车迈出关键一步 获得纯电动商用车生产企业资质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5-31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韦青林 通讯员 曹万万)5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了新增纯电动车辆生产企业清单,玉柴集团旗下的广西玉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赫然在列,这标志着该公司正式获得新能源商用车生产企业资质,对玉柴集团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玉柴集团二次创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也是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为做大做强做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玉柴集团注册成立了广西玉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并于2018年年初在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启动建设纯电动商用车项目,打造集纯电动商用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一体化的综合性生产基地。该项目被列为广西机械工业二次创业重点项目、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是玉柴集团乃至玉林市工业发展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整车项目。

玉柴纯电动商用车项目占地约35公顷,规划总投资13.4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万辆纯电动商用车生产能力,其中纯电动轻型载货车4万辆、纯电动轻型厢式车5000辆、纯电动中型载货车5000辆。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新能源部件车间、改装车间、检测调试车间以及办公楼和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均已建成,并进入设备调试及样车装配阶段,今年7月投产后将形成每年2万辆纯电动商用车的产能。

新闻推荐

10所本科院校对口招收中职生2100人

本报南宁讯(记者/刘琴通讯员/杨金娇)5月29日,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获悉,我区2020年本科院校对口招收全区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延期交房通知2020-05-30 10:50
评论:(玉柴新能源汽车迈出关键一步 获得纯电动商用车生产企业资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