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热爱摄影好处多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5-31 12:50   https://www.yybnet.net/

真精彩(李俊慧 摄)赶海(黄建娥 摄)辉煌时刻(刘莲珍 摄)仙境(张绍霞 摄)本期版主:刘莲珍

版主简介:刘莲珍,女,57岁,广西老摄影家协会会员。喜欢自己做模特的人像摄影,喜欢拍摄祖国的美丽河山。斗妍(林夏 摄)比翼(李崇模 摄)爱(龙荣娇 摄)

摄影技术是现代社会科学与技术发展的产物,摄影具有上述艺术的共同属性,也属于艺术范畴。摄影活动是一种艺术的实践活动,具有很深的文化内涵。

摄影作为一门艺术,在活动中能使老年人深感自己在艺术领域中需要不断实践与摸索。它不仅使老年人在艺术修养上得到提高,而且在性情上也得到了很好的陶冶。

(一)提高老年人的文化艺术修养

它对于展示人类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和历史文化价值。因此,老年人学摄影肩负着一种历史的使命,是逐步提升自身的艺术与文化素养的过程。

(二)提升老年人的审美观

老年人摄影活动中涉及审美范畴主要有:自然美、社会美,从生理学的角度看,美还是人的主观意识对客观对象的一种心理愉悦属性的认知与构建。

(三)提高老年人的创新能力

摄影活动不仅具有提升审美观的作用,而且也能提高老年人的创新能力。一张好的作品,其艺术性与摄影者的精心创作是分不开的。

(四) 摄影活动可以让老年人强身健体

通过拍摄过程的操作、取景、构图、后期处理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老年人掌控相机和电脑的能力,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身体,延年益寿。

(五)培养老年人热爱生活的情趣

摄影活动是一项有益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高雅活动,投身其中不少老年人乐此不疲。

(六)锻炼老年人的思维

显而易见,学习数码摄影对于活跃思想、锻炼思维、强健大脑大有好处,是难得的一条强身健脑的艺术体验。这就给当代人的生活赋予了一个崭新的活动空间与审美领域,也给离退休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与智慧的广阔空间。

(陈茶 整理)

新闻推荐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系统进行切换 6月1日起暂停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等多项业务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通讯员戈红明)28日,记者从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日前,全区将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爱摄影好处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