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昨天发布 柳州市招录422人 涉及288个岗位 报考人员请于7月6日至12日网上报名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7-03 11:5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冼冰

晚报讯 昨天,《广西壮族自治区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正式发布,记者从《公告》中获悉,全区14个设区市和33个自治区直属机关共计划招录公务员5890人。其中,柳州市招录422人,涉及288个岗位。

部分岗位放宽年龄和学历

记者从《公告》中获悉,今年广西公务员考试要求报考人员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4年3月1日至2002年7月6日期间出生),并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但部分岗位可放宽年龄和学历条件。

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下同)、退役军人和报考海监(渔政)船员、乡镇职位的人员,报考年龄可以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9年3月1日以后出生),是否放宽由招录机关决定。

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含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招录的职位,学历放宽到高中、中专,报考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9年3月1日以后出生);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报考年龄放宽到45周岁以下(1974年3月1日以后出生)。

报考司法行政部门监狱、戒毒一线人民警察职位和市级以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的人员,一般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9年3月1日至2002年7月6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和报考法医、狱医、心理矫正等特殊职位的人员,一般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4年3月1日至2002年7月6日期间出生);报考公安特警职位的人员,一般为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1994年3月1日至2002年7月6日期间出生)。

相关报考时间要注意

报考人员可以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八桂先锋网、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广西人才网查阅《计划表》。

记者获悉,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报考人员可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报考人员可在7月6日8:30至12日18:00期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资料,提交报考申请。

报名成功后要注意查询资格审查结果,可于7月6日8:30至14日18:00期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7月6日8:30至12日18:00期间,报名确认前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直接在网上改报其他职位;报名确认后尚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者已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

据悉,本次考试将于8月份进行笔试。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8月22日(星期六)。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考试当天须现场查验报考人员“广西健康码”为绿色且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方可参加考试;持“广西健康码”非绿码的报考人员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报考人员,需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考人员参加笔试,须携带本人笔试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新闻推荐

防范汛情与疫情叠加冲击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胡 璐

近期我国南方地区多地遭遇强降水,部分江河水位偏高,山洪地质等灾害频发,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同时,全国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昨天发布 柳州市招录422人 涉及288个岗位 报考人员请于7月6日至12日网上报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