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截至7月6日,35家物业服务企业提交资料参与2020广西物业服务口碑榜 物业服务好口碑 秘诀在于赢人心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07 13:46   https://www.yybnet.net/

网上报名请扫码

南国早报记者李俭芹

随着商品住宅、场馆、办公写字楼等项目不断增加,物业服务的需求也在提升。然而,不少市民对物业服务满意度不高,那究竟什么样的服务才值得称道呢?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和广西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举办“2020广西物业服务口碑榜”活动,承办这次活动的南国早报和广西房地产业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物专委”)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测评,挖掘出物业服务中的闪光点。

国有企业担起社会责任

梧桐苑是南宁市一个保障房小区,小区存在诸多问题。这样的小区,商业性质的物业公司一般不愿意接手,南宁市阳光居乐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有企业,接下了这个小区的物业服务工作。该公司负责人蒋毅称,该公司有多年做托底服务的经验,形成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近年来,员工在服务中以主人翁的态度打理小区,不断提升服务,再加上国有企业收费的公正性,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现在,托底是强项,市场也有竞争力”。

南宁市风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国有企业,今年正好10周岁。在这10年间,他们规模不断扩大,公司精心为业主打算,让小区生活温馨舒适。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八桂绿城别墅区有一片草地经常被践踏致损,物业公司于是出资购买了一批桃树,规划好每一棵树的位置后,由业主自行认领栽种并浇水护理。三年过去了,每逢桃花盛开时,一片粉红铺满了小区,美不胜收。

本次活动启动以来,已有多家国有企业报名参加,他们也许规模不大,但有些细节却很用心。

好“管家”分享好经验

一套住房,往往陪伴一家人走过很多年。在这个过程中,开发商逐渐淡出业主的视线,而物业服务却要陪伴业主很多年。好的服务,会增强业主对小区的归属感,而一些脏乱差的小区,则让业主的幸福感大打折扣。

荣和新城是南宁较早的商品房小区,该小区的一名业主称,购买这个小区房子的时候,他们还正值壮年,一晃已经退休了,但一直不舍得搬出这个小区。最让他满意的,要数小区的绿化,不少小区的绿地都变成了车位,很多当年种的草木已经枯死,但他们小区依然花草繁茂、绿树成荫。

广西彰泰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伴随着地产而生,但其推出的服务却不断提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彰泰物业追求让业主的生活更舒适和幸福。他们公司每月会评出一名“月度服务之星”,他们或许为了抓小偷奋勇向前、或许因为精心服务被表扬。得奖之时,获奖者会到公司最高管理者的圆桌会议上,由公司负责人亲授荣誉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好“管家”的经验还不止这些,南国早报将推出广西物业服务质量报告,告诉广大市民,什么样的服务更让人满意。

测评注重挖掘闪光点

截至目前,一共有约50家企业电话报名参与口碑榜评比,其中35家提交了资料。广西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李景新称,他们不一定每一项服务都能够让业主满意,但企业能够有勇气站上“擂台”,是因为他们总有自己的闪光点。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挖出这些闪光点来作为行业标杆,让广大市民认识到好的服务是什么样的。

李景新称,为了鼓励更多的企业提升服务,倡导安居服务、康居服务、乐居服务、美居服务等“四居”服务。在2020物业服务口碑榜活动中,将围绕以“不断提升专业物业服务”为核心的口碑榜评测,并通过现场抽检,来增设“四居奖项”。

安居服务:良好的安保或秩序维护、健全的安防信息化监控、稳健的电梯安全运行以及消防设备维护与运行等;

康居服务:完好的公共给排水和公共用电设施维护、引领节能环保生活,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分类宣导实施取得实效等;

乐居服务: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小区精神文明建设氛围浓厚、便民居家特色服务有特色等;

美居服务:物业服务形象良好,客户满意度较高,邻里关系亲善和谐,小区环境优美祥和、健身康养娱乐设施丰富完好。

活动启事

物业服务口碑榜不仅是一次评奖盛会,还是广西物业服务企业展示自己实力、成绩的一个好舞台,更是提升品牌形象、与百姓拉近距离的桥梁。

活动正式开始后,将在南国早报南国楼市开辟专栏,对口碑榜活动和参评机构进行全方位报道。评奖结束后,将推出至少24个版的广西第一个物业服务质量展示特刊,集中对获奖机构进行报道。

在广西区内有项目在管的物业公司均可参与投票活动。

报名时间:6月2日至活动结束

所需材料:物业公司名称,旗下管理的项目,以及其他展示资料

报名电话:

李女士18154557810

练女士13877165705

新闻推荐

暑假,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 来尚学成长营,和小伙伴们探索大自然、体验军旅生活

暑假即将到来,本报“尚学成长营”也将华丽开启“飞舞大明山小科学家成长营”“童心战役小勇士军事训练营”两条甄选研学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截至7月6日,35家物业服务企业提交资料参与2020广西物业服务口碑榜 物业服务好口碑 秘诀在于赢人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