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认真抓评分细节 让奖项实至名归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31 13:49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评审会现场。 南国早报记者 周婉贞摄

专家评审会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俭芹)2020广西物业服务口碑榜活动开展以来,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什么样的企业才能获得认可呢?本次活动按照网络投票和线下专家评审两者相结合的方式,网络投票于7月26日0时结束,7月28日,主办方邀请了由行业协会专家、主管部门、媒体代表、业委会代表、律师代表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通过细致的审核、对比,通过计分的方式评出了广西物业服务口碑榜。

为了投票的公正性,主办方将2020广西物业服务口碑榜投票活动设置在南国早报客户端上,所有的投票人员均需要实名认证,杜绝了机器刷票行为。同时,本次活动为每一家参评企业制作了独立的页面,用来介绍企业的综合情况、服务特色、管理规模、社会责任、过往奖项等内容。网络投票采用积分制,每一位市民可以通过分数来评价物业服务的质量好坏,记者查询看到,有些市民给自己认可的服务打出了10分满分,而有些企业则仅仅获得了1分的评价。

本次活动网络投票权重30%、专家评审30%、管理规模10%、过往获奖10%、社会责任10%、拓展服务10%。专家评审会上,南国早报副总编辑赵永胜表示,物业服务涉及千家万户,牵动老百姓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这次由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房地产协会主办的活动目的是奖励先进、推动行业发展。同时也是企业展示实力的舞台,更是提升品牌形象、与老百姓拉近距离的一个桥梁。他希望评委们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专业精神评出心中优秀的物业服务企业。

专家评审环节,主办方认真划分了每一项得分细则,比如社会责任评分方面,一是吸收退伍军人、下岗工人、残疾人员入职;二是配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获得主管部门肯定;三是为贫困家庭、留守老人、儿童捐资捐物、建立帮扶等,各项得分进行细化,若以100分制来计算,抗击疫情获得认可的企业最高可得到40分。

广西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景新称,本次口碑榜的评分从6个纬度来看,比较贴近普通市民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认知。民众不专业,但他们是服务的直接感受者,而专业人士对这六个纬度的判断则比较专业,形成了互补。南宁市住建局物业科副科长谢扬才表示,本次活动立意很好,希望口碑榜活动能与主管部门的检查形成互补,对于在平时服务、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中,一些企业缺乏责任心要进行约谈或通报,做得好的企业也将进行表彰。因此,本次活动部分企业将结合监管部门的意见进行扣分或加分。

最终,本次通过总分排名和平均分排名,评选出“百姓好口碑”和“行业标杆”奖及系列奖项。(获奖名单详见B20版)

评审会代表名单

广西日报工商部副主任莫艳萍

南国早报副总编辑赵永胜

南国早报编委、经济中心主任李沛

南国早报经济中心副主任段钦中

广西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景新

广西房地产业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法律顾问粟勤生

广西房地产业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韬

南宁市住户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副科长谢扬才

南宁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咨询工程师、一级建造师韦宽定

裕丰英伦小区业委会主任杨建华

南宁市某单位公务员肖垚

广西桂胜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合伙人李淼伦

新闻推荐

广西荣和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亲情人性铸就和谐幸福社区

端午节,荣和物业在小区开展包粽子活动。荣和物业供图南国早报记者蒋文跃广西荣和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广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认真抓评分细节 让奖项实至名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