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高考生注意! 广西高校招生录取时间有调整 普通高校8月6日开始招生投档录取,9月17日结束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8-02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冰 实习生 陈韵)8月1日,广西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调整广西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日程的公告》,根据教育部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统一部署,今年强基计划录取结果将于8月5日公布,因此,原计划8月2日起开展的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投档录取工作,调整至8月6日开始,9月17日结束。

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行计算机远程异地网上录取,包括六个环节,即投档、阅档、预录取、录取检查、打印录取名册、填发录取通知书。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在规定的时间,按批次、按比例投放考生的电子档案。档案投出后,招生院校的工作人员在本校招生录取场所通过网络下载考生电子档案,审阅考生电子档案,确定拟录取考生的拟录专业;对未被录取考生根据有关规定如实写明退档原因,在规定的时间内上载投档考生的预录取结果。收到预录取结果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对照院校招生章程进行核查,对确认录取的考生打印录取名册发给院校,由院校填发录取通知书;将退档考生置为在架可投状态,等待下一轮投档。

今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10个批次。其中,本科层次设置8个批次: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批、特殊类型招生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预科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专科层次设置2个批次:高职高专提前批、高职高专普通批。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以分批次、分高校、分科类的考生志愿为投档依据,按投档基准分从高到低排序投档。文史、理工类考生以总分作为投档基准分,艺术类(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批次除外)和体育类考生以综合分做为投档基准分。

8月6日,本科提前批的空军招飞类将先行投档,待这类院校及专业录取完成后再进行后续批次的投档录取。即填报了空军招飞类的考生,还可填报后续批次的院校和专业,如未被空军招飞类的院校录取,还可继续参与已填报的后续批次的投档录取。本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提前批的艺术、体育或其他类实行并行投档,即艺术、体育、其他类在同一时段进行投档,比如艺术类投档后,填报了该批次的考生的档案正处于“院校在阅”状态,此时体育类也进行投档,则处于“院校在阅”状态的考生即使填报了体育类志愿,也无法投档到体育类。

部分批次将预留征集志愿时间,并根据录取时计划完成情况确定是否征集志愿。所以,没有被录取到的考生,要留意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及时了解各批次征集志愿的填报时间。

新闻推荐

广西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落幕

本报南宁讯(记者/陈静)7月30日晚,第四届广西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在南宁落幕。初创组“最美退役女兵,造广西桂圆新名片”...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生注意! 广西高校招生录取时间有调整 普通高校8月6日开始招生投档录取,9月17日结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