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100项事项可在双休日办理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9-30 10:12   https://www.yybnet.net/

9月26日是休息日,也是市行政审批局推出错时延时预约服务的第一天。上午9时,闻讯而来的群众进入位于文昌楼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始办理业务。

据了解,为解决企业群众“上班没空办事、午休办事时间紧、双休日没处办事”的痛点、堵点问题,自9月26日起,市行政审批局在广西首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错时延时预约服务,满足企业群众审批事项随时办、从容办、便捷办的需求。

9月26日市行政审批局的业务办理情况如何?群众怎么说?记者走访现场了解情况。

群众送来锦旗

张奕是柳州市一家医疗美容外科诊所的工作人员,她前来领诊所医生和护士的证件,这些证件是诊所急需使用的。延时服务的推出解决了诊所的难题,于是她给市行政审批局送来了一面写着“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

吴世博是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他前来办理工商查档业务,这份材料9月27日就要派上用场,很急。他们平时跟市行政审批局的联系比较紧密,25日,市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26日休息日可以来办理业务,他就赶紧前来办理。吴世博说:“感谢市行政审批局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此外,还有群众领取公司营业执照、燃气经营许可证等证件。9月26日9:00-9:30的半小时时间里,市行政审批局就接待了约40位群众办理业务。

服务群众“全覆盖”

市行政审批局错时延时预约服务都有哪些内容?

100个项目,双休日不打烊——“公司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母婴保健服务人员资格认定”“教师资格认定”“农药经营许可”等100项个人与企业急需事项,在双休日(除国家、自治区法定节假日外的双休日)9:00-12:00和13:00-16:00两个时段,为企业群众提供错时服务。

(下转五版)

新闻推荐

恭城:打好扶贫攻坚战 幸福瑶乡奔小康

□通讯员李振杰2012年,随着城乡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恭城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成为广西率先脱贫的少数民...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0项事项可在双休日办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