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首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举行 两千多人比拼如何健康科普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30 14:00   https://www.yybnet.net/

选手们在决赛现场表演健康科普情景剧。南国早报记者 张若凡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谁说的健康科普知识最靠谱?当然是医务工作者。9月28日晚,首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决赛举行,25支队伍现场比拼,把高深复杂的医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老百姓。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共同举办的首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于今年6月启动,全区430多支参赛队伍、2000多名卫生健康工作者精细打造了专业性、观赏性俱佳的健康科普作品,送去公众迫切需要的健康知识。经过初赛、复赛,25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日常生活和新冠肺炎防控中的科学健康观、重点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安全与急救、基本医疗、健康信息等公众应知应会的健康知识技能,以演讲或竞演的形式展示健康科普技能。

为了把健康科普做出新意,即使是演讲,选手们也打破了传统模式,融入脱口秀、歌舞、朗诵、情景剧等生动活泼的辅助表现形式。

据了解,经过这次大赛,一批专业水平高、科普技能强、深受群众喜爱的健康科普专业人才涌现出来,将有力解决广西健康科普工作专业人才匮乏、医疗卫生系统主力军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择优把获奖选手纳入广西健康科普人才库,并安排参加相关封闭集训,推荐参加全国大赛,予以重点培养。

新闻推荐

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玉林两志愿服务项目上榜

本报讯(记者陈君铭)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日前在南宁举行。玉林市共有两个项目获奖,其中,玉林市幸福社工协会的红色故事会...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广西健康科普技能大赛举行 两千多人比拼如何健康科普)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