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老师”QQ群中收费?广西多名家长被骗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14 14:0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北海讯(记者彭庆)如果孩子的“老师”突然在班级QQ群内以缴纳疫情防控费的名义要求家长转账,你会怎么做?这时,家长们可要擦亮眼睛了。近段时间,北海、南宁等地有多名学生家长中招,被“李鬼”老师实施诈骗。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范先生的小孩在北海市银海区某小学读二年级。1月10日上午,在家长QQ群内,一名“老师”称每名学生需缴纳1980元“疫情防控费”,并提供了银行卡号。

见对方QQ头像和昵称和老师的很像,范先生按照对方提供的账号进行汇款。其间,另有几名“学生家长”还特意在群内发出了转账成功的截图。

20分钟之后,范先生得知自己被骗了。要求转账的老师其实是一名潜入群内的骗子,而上述几名学生家长,则是骗子找来的“演员”。范先生随即向警方报案。

另据记者了解,南宁也有不少学生家长中招,被骗的缘由如出一辙,同样是“老师”在学生家长群中收取“疫情防控费”。

目前,北海警方已就此事展开调查。警方提醒,学校各班级QQ、微信群应建立严格的入群审核机制,老师要经常核查群成员身份,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清除并报警。同时,家长们对班级QQ、微信群里发布的各类收费信息,务必要先与校方或老师核实后再进行转款。一旦遭遇骗局,要留存好相关证据(诈骗分子的QQ号、微信号、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立即报警。

新闻推荐

出游再次摁下暂停键网上“云游”再受关注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练才榕)近来,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年,外出旅游也再次摁下了暂停键。如何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山川秀美?区内外不...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师”QQ群中收费?广西多名家长被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