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培育更多更好上市公司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21 08:37   https://www.yybnet.net/

郑 毅

郑毅(代表民建广西区委)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在新的发展阶段,要实现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抢抓“全面注册制”机遇,培育更多更好本土上市龙头企业。

目前,广西主板上市公司只有38家、总市值仅为3210.87亿元,对地方经济发展、财税增收的贡献相对不足,加快培育本地上市公司显得尤为迫切。为此,建议:

加大股权投融资工具应用,加快打造优质金融生态。利用正在建设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的政策机遇,丰富股权融资工具体系,提高直接融资市场化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多元化资本、多层次支持广西优质企业上市的金融支撑体系。

积极挖掘和培育本土优质上市后备企业。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积极发现和培育我区本土优质上市后备企业。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与专业化服务三者有机结合,积极推动上市后备企业库建设,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支持和引导本土上市公司做大做强。更加重视和加强全区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工作,引导和支持企业提升和改善自身主营业务业绩,进一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

新闻推荐

阳光交易通道 融资并购平台 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提供多项服务

核心阅读北部湾产权交易所是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交易运营平台,涵盖国资阳光交易(转让、增资、租赁、采...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育更多更好上市公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