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去年11月24日,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致3死4伤。广西交警总队近日公布调查情况 性能不符标准且超速 大货车承担主要责任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2-22 13:42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唐志平)2020年11月24日,在G78汕昆高速公路贺州路段,一辆粤B牌大货车和贵D牌小车发生追尾致3死4伤。2月20日,广西交警总队公布这起事故深度调查情况,大货车司机因驾驶不符合技术标准大货车和超速等问题,负事故主要责任。

事发后,贺州交警部门邀请相关部门及专家,成立了深度调查组,对该事故展开调查。

经查,大货车司机肖某驾驶制动性能、灯光性能、轮胎花纹深度不符合技术标准的大货车上道路行驶,在限速路段超速行驶,并未跟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导致与前方同车道行驶的小车发生追尾碰撞,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小车司机颜某驾驶改装及加装座位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时,未督促车上乘员系紧安全带,导致发生事故时加重事故的损害后果,是造成此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因此,颜某需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另外,大货车所挂靠的公司——深圳市众合达物流有限公司,存在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该企业法人钟某仅凭经验通过打电话或口头提醒车主、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检查车况,没有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安全教育流于形式。

而贵D牌小车所属公司——思南县和力网络预约电招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公司”)与思南县飞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行公司”)合作期间约定,将和力公司名下的车辆接入飞行公司线上合作方从事网约车经营,并约定将和力公司名下的车辆转移登记到飞行公司进行统一管理。但事发前,仅有13辆车接入了平台,该平台未查到贵D牌小车接单、派单和驾驶员颜某的任何数据。

和力公司现法定代表人安廷义称,公司所有车辆完全交由飞行公司管理,从未参与公司安全生产管理,除接入平台的13辆出租车由飞行公司代管外,其余的车辆包括贵D牌小车处于失管状态,导致无营运资质加装座位的贵D牌小车长期上路载客营运而未得到制止。

新闻推荐

《女子付款时“手抖”多付近900元打车费》后续 本报报道引发关注,交通运输部门和出租车公司及时处理保障乘客财物安全 当事的哥找到了 多收940元车费已退还

扫码了解更多信息本报讯(记者陆增安实习生朱倩)乘客何女士从埌东客运站乘车到位于良庆区的广西重阳老年公寓,下车时误将...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11月24日,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致3死4伤。广西交警总队近日公布调查情况 性能不符标准且超速 大货车承担主要责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