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北投集团高速公路建设提前实现“半年红” 累计完成投资228.5亿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10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康安通讯员/彭丽洁)培森柳江特大桥顺利完成首片T梁架设、蒙象一期和吴隆高速公路分别完成投资67.5%和69.2%、大浦高速平田隧道全部贯通……进入6月,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频传捷报。今年以来,该集团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雨季带来的不利因素,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高速公路投资228.5亿元,占全年任务455.5亿元的50.16%,提前一个月实现“半年红”目标。

5月29日,在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建设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提梁、位移、落梁等工序,一榀长40米、重达144吨的预制T梁,稳稳地架设在“亚洲第一跨径公路预应力钢筋混凝土部分斜拉桥”——培森柳江特大桥的首跨墩台上,标志着该桥顺利完成首片T梁架设。

这一项目的高效率建设,是今年以来北投集团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随着气温一天天地攀升,项目施工步伐日益加快。该集团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都安至巴马高速,自5月始,全体建设者奋战在建设一线,倾力打通项目通车的“最后一公里”。“现在项目倒排施工计划,从每周一报,细化到每日一报,日日跟踪汇报,日日调整、优化施工组织,确保7月前实现通车。”都巴高速工程部部长韦兴国说。截至5月底,都巴高速与巴羌高速共线段完成沥青面层施工60%,其他分段沥青面层施工全部完成,都巴高速全线累计完成投资160.17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95.6%,计划于6月18日交工验收。

此外,巴平高速公路全线箱梁实体质量均达到验收标准,混凝土内实外美,全线均衡落实“好”“快”的建设理念。截至5月,该高速完成全年目标投资总额65.9%,建设速度在自治区同类项目中位列前茅。

新发展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开群表示,下半年,将依托北投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品质工程、平安工地建设,全体建设者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目标任务。

新闻推荐

注意!这些人治疗地贫可获医疗救助

扫一扫,查看救助标准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地中海贫血是广西的地区性高发疾病。日前,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自治区财政厅等...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投集团高速公路建设提前实现“半年红” 累计完成投资228.5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