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21趟列车停经苍溪的背后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1-02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接续动车梦再圆高铁梦

杨强本报记者胡博

2017年12月28日,随着首发仪式上苍溪县委书记张寿于的一声宣布,该县始发的西成高铁苍溪-成都-峨眉高铁缓缓驶出苍溪火车站站台。

这一次,苍溪不但获得了“苍溪号”高铁冠名权,从此自己的家门还多了直达绵阳、成都、双流机场、峨眉山的高铁,再次享受到了西南大动脉便利的交通红利。

“我们接续动车梦,又圆了高铁梦。从此有了21趟列车经停苍溪!”苍溪县交通局负责人张鹏高兴地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能取得21趟高铁、动车或快车经停苍溪,并成功争取到西成高铁列车苍溪始发,是他们经历漫长艰辛的努力换来的。

曾几何时,“广元经苍溪到南充至成都的动车将停开”这一消息曾一度引起老百姓高度热议。面对此种情形,苍溪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组和专门班子,到成都铁路局、成都铁路局广元车务段作沟通汇报工作。借新华社“千里走兰渝”等大型新闻采访活动,充分向外界展兰渝铁路发起县苍溪为此项目的立项、施工建设等各方面所作出的贡献,提升了自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苍溪县县长杨祖斌先后五次到成都铁路局和我段对接,他们不胜不休的决心和毅力感动了我们。”成都铁路局广元车务段副段长郭松如是说。

一分希望万分努力。正是在苍溪县委、县政府的不懈努力下,西成高铁苍溪-成都-峨眉山12月28日开通从苍溪始发。从当日起,有21趟高铁、动车或快车经停苍溪县,北上西安、太原、阿克苏,南下重庆、南宁、贵阳等地实现“千里嘉陵一日还”的梦想。

“这火车线路开通的比较多,对我们旅行社制定线路来说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价钱又便宜。”苍溪环宇旅行社总经理曹新芳说。现在从苍溪坐火车到剑门关,剑门关耍了过后又到峨眉乐山,峨眉乐山耍了后还可以把峨眉乐山相邻四川的几大景点连起来设计好线路,根据火车经过苍溪的班次还可以设计其他的多条火车出行线路,还有一条到双流机场的火车……这对旅行社平常出团非常方便。

“老婆在乐山待产而我在苍溪工作,以前回一次乐山要转几次车,今天‘苍溪号\’开通了,随时都能到乐山。”乘坐“苍溪号”的杨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苍溪号”开通对那些常年在外务工年底过年回来的人来说,特别方便,县委政府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值得点赞。

接下来,苍溪将强力争取对火车站进行扩容升级,建设功能完备、现代大气的新型火车站。与此同时,苍溪还将在火车站适当位置设立兰渝铁路发起县的标志,让南北旅客记住苍溪为兰渝铁路全线贯通所作的努力。下一步,苍溪还将努力融入国家“八横八纵”高铁路网体系,进一步实现客运高速化、货运重载化、区域城际化、路网系统化,并按照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立体开发的思路,加快推进县城火车站新区建设,将苍溪打造成嘉陵江中游集商贸服务、商业居住、交通集散于一体的复合型多元化新城市。

新闻推荐

从昨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绵阳北上动车多 到北京最快9小时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从12月2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主要涵盖西成高铁等新开或待开线路,执行新图后,绵阳站每日均有发往西安北、太原南、郑州东、南京南、秦皇岛、北京...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1趟列车停经苍溪的背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