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真帮实扶转作风助力移民库区振兴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5-24 04:5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村民正在领取肥料

本报讯(罗瑜平记者曾媛文·图)近日,市委组织部和苍溪县财政局为亭子镇五福村捐赠价值达3万余元的生物有机化肥11吨,随后,两个单位的机关党员干部还到帮扶户韩兴民家中,开展助农抢收活动。

苍溪县财政局在结对亭子镇五福村库区移民帮扶工作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年,该局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以真帮实扶的工作态度,为库区振兴助力。

针对群众反映的道路、用水等遗留问题,该局向上级争取资金支持新建提灌站1座,基本解决了该村生产、生活及消防用水困难问题,其中,五财提灌站已于本月初正式投入使用。为解决出行难,该局筹资新建1条便民路。每位帮扶干部与联系户建立连心卡,将移民困难和诉求记录在卡,逐项解决销号,增进干群感情。除此之外,还常态化开展关爱活动,给联系户送去食用清油、酸奶、慰问金等。

在五福村2组聚居点,成排的紫薇摇曳生姿、桂花树俊俏挺拔,依山伴湖的人居环境优美宁静。据悉,不久之后,位于四组的新建的鱼苗繁殖(养鱼)场将建成,切实解决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

据悉,在充分发挥五福村独具的区域优势前提下,苍溪县财政局将依托亭子湖风景名胜区,打好农旅结合牌,做强做实生态渔业和康养旅游两张名片,争取通过三到五年的时间,把五福村建设成为美丽、繁荣、和谐的小康新村。

新闻推荐

苍溪“夏安”重点查酒毒驾

本报讯(邵志海记者田志林)日前,苍溪县公安局开展“夏安”夜间清查行动。苍溪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家和介绍,行动以行...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真帮实扶转作风助力移民库区振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