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回马枪”倒逼问题有效整改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31 01:03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的去向登记簿记录不完整是什么原因?”“我们下乡扶贫回来忘了补填,这是我们作风不严实的表现。现在我们每天清查并在工作群里进行通报。”7月27日,苍溪县纪委驻县人大纪检组筹备组工作人员,就通报的部分单位作风纪律规定执行不严问题整改情况,在苍溪县档案局杀了一盘“回马枪”。

纪检组通过查看单位去向留言簿及请销假审批单、核实人员在岗情况和执行上级纪律规定,“诊疗”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等制度落实情况。他们不仅“点穴式”就“病”看自我疗效情况,还“把脉”其“强基健体”夯实作风情况。7月23日,苍溪县委下发通报,就作风纪律信息宣传工作落实差、专项活动开展不力、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佳、重点工作推进慢、作风纪律规定执行不严等6个方面点名道姓通报了20余个单位。苍溪县纪委监委除了约谈部分单位外,还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拒绝问题停留在纸上。

一方面,苍溪县纪委监委12个派驻纪检组筹备组加大对通报单位问题整改情况的暗访力度。截至目前,暗访组已对11个单位进行回头暗访达13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3个。另一方面,作风纪律问题核查组也将不定期对整改情况开展检查核实。对整改不及时或整改走过场的,将点名通报、约谈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从而倒逼党员干部形成立行立改的严实作风。(王清华阳雪梅)

新闻推荐

陵江镇让纪委成为年轻干部成长的“新阵地”

本报讯(余佳峻)近日,陵江镇出台《机关干部提能五项措施》,积极搭建干部成长成才平台,优先选拔一批年轻干部到镇纪委轮训,通过开...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马枪”倒逼问题有效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