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苍溪县纪委派出第七纪工委用好《监察法》让监管无死角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9-1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上个月,我们查处了某村违规评定农村低保户且平分低保资金的问题,损害了群众利益,产生了不良影响,但因该村村主任隆某非中共党员,不能给予党纪处分,村主任由群众性自治组织选举产生,我镇纪委不好对他进行处理。”苍溪县纪委派出第七纪工委联系片区某镇纪委负责人说道,“现在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出台了,这些村组干部也可以得到有效监管了。”

近日,苍溪县纪委派出第七纪工委组织联系片区文昌镇等乡镇纪检干部全面学习了《监察法》,并对以前所办理的党纪案例和信访件再次从《监察法》的角度进行审视,学会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监督执纪问责中遇到的问题。“《监察法》的发布实施完善了国家监察体制,以前游离于监察范围之外的村组干部也将接受监察,这为我们乡镇纪委预防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依据,同时给那些违法乱纪的村组干部再次敲响了警钟、加上了‘紧箍咒\’,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提供了重要法律保障。”苍溪县某乡纪委负责人这样说道。(吴雨张云)

新闻推荐

常态夜查,压实驻村帮扶工作

本报讯(王映良)结合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苍溪县浙水乡党委、纪委不定期暗访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吃住在村情况,确保...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纪委派出第七纪工委用好《监察法》让监管无死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