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苍溪县公车管理实现“信息化”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2-04 01: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苍溪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该县今年定向保障车辆共派出2897台次,工作日平均每天派车15.7辆,出车率62.8%,保障了脱贫攻坚和应急等重点工作的需要。

该县按照省、市公务用车管理与服务标准体系要求,稳步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着力车辆、经费、人员“三集中”,实现了“管理平台化、平台信息化、车辆标识化”。先后制订出台《驾驶员出车管理制度》《驾驶员值班制度》《驾驶员管理考核细则》《苍溪县公务用车综合保障平台运行管理服务制度》等,建立由局长负责,副局长分管,车管股、调度中心、车队抓落实的管理体系。

建立“苍溪县公务用车综合保障平台”,将县本级保留车辆全部纳入平台管理。用车申请、车辆调度通过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完成,县本级保留车辆统一加装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全程监控车辆运行情况。今年8月平台建设通过了中央车改办评估考核。

调度中心每天对符合派车条件的申请进行汇总,根据用车的“轻重缓急”程度、车辆留存情况,制定调派方案,经审核无误后进行派遣。节假日安排4辆车值班,每天午休和夜间安排2辆车值班。对新聘驾驶员开展为期一周的业务技能、安全意识、文明礼仪培训;重要接待、大型活动用车前对参与保障的驾驶员进行有针对性安全、保密、文明礼仪培训;每月召开一次司勤人员安全例会,总结通报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现象。开年以来批评教育8人次,通报2人次,停工学习1人次,解聘2人。

(彭利华韩长春记者曾媛)

新闻推荐

联动 互动 带动 广元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启示

10年,建成100个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面积103万亩,其中7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一个县整县创建成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县公车管理实现“信息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