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监督直通车”开进新疆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1-2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仙荣李明东)“2018年,我一家四口享受粮食直补资金644元,生态公益林补助112元,母亲每月还有低保金150元,我在监督直通车上全查到了,这下我放心了”。近日,远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务工的苍溪县龙山镇灵凤村村民向军兴奋地打电话向他的帮扶干部报喜。

原来,向军的家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本人远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务工,两个女儿在县城读书,家中只留有78岁且腿有残疾的母亲。对享受的国家政策,向军和母亲只是听村组干部口头说过,去银行查询又不方便,究竟享受没有、享受多少,他们娘俩总是半信半疑。帮扶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将苍溪县纪委监委建立的廉洁苍溪微信公众号告诉他,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2018年底,苍溪县纪委监委因地制宜、大胆尝试,以权力运行监督平台为载体,开通了“监督直通车”,及时对全县脱贫攻坚、农村低保、农业补贴、林业补贴、村级财务、监督问责六个方面的情况进行公开,让群众可以随时随地查看项目实施、资金分配、惠民惠农资金发放情况。除具备公示、查询、数据分析功能外,“监督直通车”还可以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

苍溪县“监督直通车”的开通运行,做到了行权过程精准查询、行权结果精准评判、违纪违规问题精准发现,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真正实现了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目的,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新闻推荐

高坡镇 抓实脱贫攻坚工作纪律

为切实加强干部管理,严肃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以铁的纪律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苍溪县高坡镇下发《严明脱贫...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监督直通车”开进新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