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国投出实招助力产业脱贫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0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冉梅青李蕾)5月25日,四川苍溪国投公司利用“周六帮扶日”活动,组织高坡镇关圣村和邻近的天螺、三亚3个村的猕猴桃种植户,召开“猕猴桃收购签约宣传会”,旨在为种植户与农产品经销企业牵线搭桥,解除贫困群众产品滞销的后顾之忧。

活动当天,苍溪圣丰农产品公司与到场的28户种植户(其中23户为贫困户)初步达成收购意向,预计于今年8月底采购15吨猕猴桃鲜果,价格根据市场行情确定。

今年以来,为确保产业能够给贫困群众带来稳定的收益,国投公司多次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产业园现场传授种植技术。为打赢猕猴桃溃疡病攻坚战,该公司邀请县猕研所专家前往关圣村讲解溃疡病防治技术2次,集中进行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培训2次,请乡镇技术员前往关圣村逐户开展溃疡病排查防治,并计划在关圣村搭建溃疡病防护示范棚2亩,引领种植户采取有效措施防治猕猴桃溃疡病,将种植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此外,苍溪国投还通过“助农双抢”、“三同三进”、“以购代扶”等多种举措助力产业发展,提升了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新闻推荐

苍溪县委巡察办 用实际行动推动帮扶工作落实见效

本报讯(韩金先)近日,苍溪县委巡察办党总支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分两批到岳东镇石庙村开展“三同”活动。期间,巡察办组织驻村第一...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国企心系山村教育2019-06-01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国投出实招助力产业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