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城郊中学校长登上《四川教育》封面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0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雪芳陈尹)5月31日,笔者从苍溪县城郊中学获悉,由省教育厅主管、四川教育报刊社主办的“四川省十佳期刊”“四川省一级期刊”——《四川教育》总第655期出版发行,本期的封面人物是苍溪县城郊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殷邦文。该校撰写的《打造国防教育校本课程体系》与《国防做魂,激活学校发展动力》两篇文章分别在“理性探索”和“特色展台”板块专题发表。

2013年以来,学校全体师生崇尚荣誉,勇于担当,在“崇德塑魂,多元发展”办学思路的指引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以“自·信”课堂建设为抓手的课堂教学改革,大力开发基于红色文化的国防教育校本课程体系,学校教育教学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学校一流的办学品质驰名全川,鲜明的办学特色享誉全国。2017年12月,城郊中学一举通过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省级验收。2018年5月,城郊中学正式被省教厅命名为“四川省二级示范普通高中”,在苍溪教育发展史上添写了绚丽的一笔。

为了适应国家课程改革发展要求,作为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该校在“规则、人文”的办学理念和“育根铸魂,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的特色教育理念引领下,从时代发展、学生成长和学校特色建设需要出发,充分挖掘和利用地域特色文化资源和学校办学优势资源,将学校课程体系和育人体系相结合,构建了层次丰富、结构完整的国防教育校本课程体系,创造出了国防教育校本课程教材系列,形成了《农村普通高中以少年军校为载体的国防教育校本课程体系》。该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省政府普教成果一等奖和教育部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填补了广元教育科研在这一方面的空白。

新闻推荐

国企心系山村教育

5月31日,中建一局北京公司的爱心人士赶赴苍溪县元坝镇中心小学校参加该校的六一庆祝活动,再次资助该校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学...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郊中学校长登上《四川教育》封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