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栉风沐雨践初心砥砺前行护健康 苍溪县第二人民医院发展纪实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8-23 05:15   https://www.yybnet.net/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新中国已经走过了七十年的光辉岁月。七十年来,祖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跟随祖国的发展步伐,苍溪县第二人民医院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忆当初,该院房屋简陋、业务单一、设施落后、病人寥寥,如今已发展为一家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急救、教学等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综合性医院。

“在医院发展过程中,虽经历了无数的艰难与辛酸,但却取得了辉煌灿烂的成就。”每当谈起医院的发展历程,院党总支书记陈天瑞总是感慨万千。该院先后荣获“四川省收费合理服务质量百姓放心医院”“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市级最佳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创新管理理念激活发展动力

一直以来,医院领导班子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积极向上、乐观坚韧的精神,深入谋划医院发展建设新思路。近年来,该院在转型升级后面临诸多问题,领导班子直面机遇与挑战,从长远的角度擘画发展蓝图,在进行深入调研后,提出“大专科、小综合”办院思路,以打造特色专科为抓手,创新现有管理机制,积极实施“科技兴院,人才强院”战略。在建院使命的引领下,坚持竞聘上岗,加大人才培养,加强硬件建设,增加设备投入,全面推进服务能力快速提升。

该院在发展中不断创新升级,始终坚持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条件的医者初心,在基础设施、设备引进、业务开展、就诊环境、医疗服务上都有了长足进步,最终成为了今天环境优美,拥有螺旋CT、四维彩超、胶囊内镜等先进设备的综合医院,充分满足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了彻底改善就医环境,激活可持续发展动力,苍溪县第二人民医院积极开拓相关业务,勇于攻坚克难,终于争取到了回水医康养中心项目。回水医康养中心项目将于今年开工破土,预计于2022年建成在回水湾上,与院本部、回龙王沟康复科遥相呼应,最终形成“一院二区”的发展格局。

该院对学科建设高度重视,通过学科交流、外派学习等方式,着力打造消化内科、腹腔镜外科、医疗美容科、康复理疗科等特色重点科室。目前,消化内科已成功创建为市级重点专科。医院重点科室的提速建设,促进了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的大幅提升,增强了疑难危急重症疾病诊疗能力。

加强人才培养推进技术革新

近年来,医院采用“全员培养方式”,让医师轮流到三甲医院进修学习。一些重点科室的护士也被送往南充、重庆、成都等地学习进修,并且还利用川北医学院对口帮扶的机遇,每年邀请一名专家来院坐诊、业务查房培训,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医疗技术,丰富了他们的医疗服务经验。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医院学科建设不断加强。

在医院升级改造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坚守“医者仁心”原则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在医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加快设施设备引进,加强学科建设,推进医疗技术革新,在工作中坚定地践行着他们的学医初心。

医院十分重视各科室业务的提升和创新。陈天瑞说:“医院要发展,技术创新是关键。”多年来,该院积极组织临床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传、帮、带、教学习活动,让更多的医务人员学习新业务、掌握新技术。通过这些学习活动的开展,医院已经建成了腹腔镜外科、消化内科、医疗美容科、康复科等科色专科,同时独立开展食道癌、胃癌、结肠癌、肺癌切除、髋关节置换等手术业务。近年来,还开展了胶囊内镜检查、单孔腹腔镜手术、腹腔镜小儿疝修补术、胸腔镜手术等新技术、新项目。随着这些技术和项目的实施和开展,医院医疗服务水平跃居县内领先地位。

以患者为中心人性化服务医院对患者的高度重视,是其拥有

95%以上患者满意度的根源所在。该院坚持一切以人民群众健康为关注焦点,在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态度上严抓培训,在此基础上推行一系列人性化便民服务措施:入院患者“零分钟等待”,老年患者日常用药送到床前,炎热夏日设置防暑降温爱心饮水点。同时为了更好地了解患者及其家属的意见,在各科室醒目位置公布投诉监督电话;向患者及其家属发放意见调查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将其作为改进服务项目和内容的重要渠道。这些举措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肯定。

几十年来,苍溪县第二人民医院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不断改革和升级中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正以饱满的热情,无私奉献、勤奋进取的精神,向着新时代优秀人民医院的目标奋力前进!

(李林泉记者汪国义)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苍溪支公司为意外客户支付赔款20万元

本报讯(张辉记者杨雪)日前,中国人寿苍溪县支公司在苍溪县东青镇广福村村委会举行了一场现场理赔会,为被保险人冉先生家属...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栉风沐雨践初心砥砺前行护健康 苍溪县第二人民医院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