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突出阳光透明压缩腐败空间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0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我家2008年的地震款到现在都还没有拿到,到底是怎么回事?”近日,苍溪县白鹤乡村民老周向乡纪委干部反映情况。乡纪委收到信息后,立即会同相关人员在村务财务公开项目中进行核实调查,通过核查发现该村民的姓名根本没在当年地震款发放名单中,这让老周彻底弄明白了困惑他多年的“烦心事”。

近年来,在“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中,该乡将村级财务、惠农政策执行结果、低保评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账单在权力运行监督平台上进行公示。

“今年,我们要加强对惠农政策的宣传,增强村务财务公开的监督力度,严防个别干部收取群众惠民资金。要让群众明白自己该享受什么政策,享受到多少政策,加强群众监督力度,压缩干部微腐败空间。”白鹤乡一名纪检干部如是说道。

据了解,近年来,白鹤乡纪委通过权力运行监督平台晒账单、公布账务和纪检干部下访答疑等方式,有力化解了群众上访问题,截至目前,已答疑22人次。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增强村务财务公开的监督力度,同时发挥好权力运行监督平台的作用。(李江)

新闻推荐

脱贫农民自编自演 迎国庆文艺大联欢

本报讯(记者陈义山通讯员张彦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9月28日上午,一场...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突出阳光透明压缩腐败空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