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白桥初中 “四激励”优化班主任队伍建设

来源:广元日报 2019-10-0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军)8日,笔者从苍溪县白桥初中获悉,该校采取“四激励”优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带动全校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该校“四激励”举措优化班主任队伍建设。目标激励,每学期学校与班主任签订“班级管理目标责任书”,压紧压实班级管理责任。同时,学校在评优、评模中尽量向班主任倾斜,让班主任有干头,充分调动了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为建设一支优秀的班主任队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培训激励,学校以每周一次的班主任列会和一月一次的“班主任沙龙”为载体会诊班级管理,学习交流班级管理的做法,让班主任在交流中碰撞,在碰撞中提高班级管理水平。

考核激励,学校制定了“班主任量化考核办法”等班主任考核制度,班级管理实现“有法可依”。对班主任的考核量化做到月查月结,将考核结果公布在学校的《工作简报》上,班主任考评结果作为评优、奖励、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激发了班主任队伍的活力。

情感激励,学校管理人员注重情感交流,经常深入班级,认真听取班主任的意见,及时调整管理策略,尽可能地为班主任排忧解难,促进了班主任工作有序、科学地开展。

学校校长高军表示学校在班主任队伍建设方面想点子,出实招,力争打造出一支勇于担当,敢于吃苦,善于管理,乐于奉献的班主任队伍,为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脱贫农民自编自演 迎国庆文艺大联欢

本报讯(记者陈义山通讯员张彦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9月28日上午,一场...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桥初中 “四激励”优化班主任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