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苍溪“放水养鱼”助力民企解困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1-03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小艳记者郝飞)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苍溪县法院针对涉案民营企业,坚持因案施策,审慎执行,发挥执行联动作用,助力民营企业解困。

2016年,被执行人四川钧燕建材有限公司(下称钧燕建材)因经营管理不善陷入困境,拖欠工人工资、材料款、工程款等高达2200余万元,近50名债权人先后向法院起诉。

据悉,该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现有设备陈旧,无力消化债务。企业负责人孙某某正在积极融资,试图让企业重新运转,通过盈利来偿还债务。由于该企业涉案众多,且标的额巨大,若法院直接采取强制措施,势必形成“两败俱伤”的局面,不仅申请执行人的债权无法实现,企业也将失去重生的希望。

为了给该企业争取生存的时间和空间,有效解决债务问题,以保障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苍溪县法院决定采取“放水养鱼”的执行策略,给予该企业一定的“缓冲期”,助其渡过危机,恢复偿债能力。该院成立了钧燕建材系列案件执行工作小组,并启动执行联动机制。一方面,给申请执行人做工作,讲明“放水养鱼”的道理;另一方面,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各方支持,共同化解矛盾纠纷。

经过商讨,到场的申请执行人对钧燕建材面临的困境给予理解,并表示支持政府和法院的做法,让企业先“活”起来。40余名申请执行人纷纷在执行笔录上签字,同意被执行人制定还款计划,分期履行债务。

新闻推荐

履行环保职责不力受责任追究

苍溪县环保不达标企业未及时关停问题、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被关停的农家乐仍然隐匿经营问题、南充市高坪区小龙街道办...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房产转让公告2020-01-03 00:53
猜你喜欢:
警示教育入脑入心2019-12-25 00:53
评论:(苍溪“放水养鱼”助力民企解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