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广元“春雷行动2020” 立案查处食品经营违法案件79件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07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磊)“春雷行动2020”以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上迅速求得突破。

抓“两节”,保平安。以元旦节日食品市场为切入点,及时下发《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市场监管的通知》,组织召开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明确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严查食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抓“问题”,治隐患。突出问题导向,制发《农村食品安全重点风险隐患清单》,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42个。以食用农产品市场、超市、农村及结合部等食品经营场所为重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全市出动监管执法人员168人次,共检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场所21个,超市、食品经营店375家,学校食堂17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场所52家。

抓“重点”,惩违法。突出重点,检查米、面、食用油等食用农产品40余个品种,严查食品生产经营者证照许可资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度落实等。

抓抽检,强支撑。开展重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抽检橄榄油20个批次。对食用农产品非法添加、超剂量添加和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大肠菌落超标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

截至目前,立案查处食品经营违法案件79件,处罚没款6.23万元。苍溪县局集中对32家经营销售的“黄豆芽”进行监督抽检,立案查处非法添加违禁物质行为4件,取缔2家非法生产加工食品“黑窝点”,并移交公安机关。剑阁县局对13家入网餐饮服务经营户的一次性餐具进行重点检查。昭化区局查处19件生产销售食用农产品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初战告捷。

新闻推荐

房产转让公告

受委托,我所对广元市苍溪县红滨路101号嘉美新居11套住房(面积81-123平方米,双证齐全)以网络动态报价的方式对外分套公开转让,...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春雷行动2020” 立案查处食品经营违法案件79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