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中医战“疫” 暖暖的大锅汤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16 01:14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医院为我们免费提供预防药,真的是太感谢了!”4日下午3点,一位老大爷专程来到苍溪县中医医院饮用有预防作用的中药汤药,他一边从该院医务人员手中接过冒着热气的汤药,一边激动地说。旁边一位已经喝完汤药的年轻人对着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同时大声说道:“必须为你们点赞!”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该院组织中医药专家,根据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结合该县实际,经充分商讨论证后开具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药处方,并在新、老院区为广大市民和前来就诊患者免费供应依据该处方调配的中药汤药。连日来,前来饮用的患者和市民络绎不绝。同时,该院还坚持每天为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在执勤点和定点医疗机构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和其他工作人员送2次预防汤药。

据了解,此次预防中药方剂由12种中药组成,主要起到疏风清热解毒、肃肺利咽止咳的作用,可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的风险。截至目前,苍溪县中医医院已提供预防中药1200余副,代煎中药3000余袋,共服务人次8000余人。

(汪会玲)

新闻推荐

堵住传染源 从公共场所抓起

苍溪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全力做好防疫工作家庭与生活报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苍溪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高度重视,立...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医战“疫” 暖暖的大锅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