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抗击疫情基层网格员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16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园刘鸿博

“过春节,迎鼠年,冠状病毒来捣蛋,来势汹汹心不善,各家各户门关严,自家防护要做好,坝坝宴不要办。”2月14日,伴随着锣鼓声,苍溪县云峰镇响水村网格员雷聪带领的新冠肺炎防控宣传队在村里进行着巡回宣传,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着最简单最有效的防控方法。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雷聪作为响水村的网格员,也是村里最年轻的干部,他一直冲在最前面,为防控工作出谋划策,带领工作队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废寝忘食,短短一天时间就排查出了他负责的3个组150名返乡人员,建立了台账,实现了精准防控。

同样作为云峰镇华盖村网格员的张荣恩,大年初一下午接到收假命令后,就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便于宣传,他将自家的面包车进行了改装,将大喇叭固定在前挡风玻璃上,走乡串户一遍又一遍播放防控知识。因防控物资紧缺,他将镇上发放的口罩全部分给组长,自己用的口罩洗了消毒反复用。为了将村里19名接触过重庆返乡人员的群众稳控好,他每天跑到每户做工作至少两遍以上,给群众讲政策、测体温,确保不乱跑、有情况及时发现。目前正值春耕生产旺季,张荣恩自家在云峰场镇经营的一家农资门市部却一直关着,没空去经营。

正月伊始,地处高山的苍溪县永宁镇飘起了雪花。在这个外面天寒地冻,大家都在家里围着火炉过冬的情况下,永宁镇铺子村网格员仲兵依然战斗在防疫一线,主动承担了卡点执勤任务。

在这个潜藏着隐患的危险岗位,仲兵每天要和不同的人接触,逐一登记掌握流动情况,而他全身上下所有的防护就是那一只用了几天的一次性口罩。今年50岁的仲兵,在铺子村任职28年。去年脱贫攻坚期间骑摩托车,他的腿摔骨折了,但为了工作他仍然坚守岗位。在问到他怕不怕时,仲兵说:“我只是尽我所能为村上的人守住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雷聪、张荣恩、仲兵只是一线网格员抗击疫情工作的缩影。自1月26日以来,苍溪县820名网格员都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既是宣传员、又是战斗队,肩负着排查、劝导、宣传等防控工作,他们不顾自身安全,冲在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一线网格员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与担当。

新闻推荐

三千网格员奋战防控第一线

车大章本报记者蒲洪旭“过春节,迎鼠年,各家各户门关严。自家防护要做好,坝坝宴就不要办……”连日来,苍溪县云峰镇响水村网格...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击疫情基层网格员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