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农行苍溪支行 畅通农村金融服务“微循环”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3-24 00:5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农行苍溪支行把做实“三农”普惠金融服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探索实施“普惠金融进村、金融服务下沉、‘惠农通’战略转型”服务新模式,不断提升惠农通服务质效,让村民“足不出村”即可享受便捷的现代金融服务。

该行以农村小超市、农资店、日杂店、村卫生服务站为重点,设立惠农通服务点。据了解,像龙王镇清水村这样的惠农通服务点,该行在全县设立了809个,行政村覆盖率达100%。

为进一步提升惠农通服务能力,该行累计代理居民养老保险、涉农财政补贴、农村公用事业三大类涉农项目9个,并加载聚合码、“农银e管家”等金融产品,全面加快服务点数字化转型升级,将惠农通服务点打造成村里的金融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此外,该行建立“资源共用、利益共享”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惠农通服务点经办人员“熟人经济”优势,鼓励经办人员积极宣传推广惠农e贷、掌银、聚合码等线上产品,满足广大农户金融需求。

张大姐原本在龙王镇清水村经营一家小超市,有文化基础、群众口碑、合规意识。与农行苍溪支行合作后,她把惠农通服务点管理得井井有条,既能为村民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又能为小超市增加人气,还能增加一项额外收入。

她算了一笔账,“今年春节期间,服务点办理助农取款801笔,代收电费、话费1020笔,仅这一项就增加收入1821元!”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实施下沉乡村战略,以惠农通为依托大力推广智慧乡村金融服务,实现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双轨运行,让每个惠农通经办人员手中有手册、心中有目标、实际有利益。”该行负责人侯继刚表示。今年以来,该行惠农通服务点交易量达4.36万笔、金额630.14万元,同比分别增加1.12万笔、金额161.87万元,惠农通在三农金融服务中的渠道作用进一步凸显。

(杨建明樊尚兴)

新闻推荐

汇聚政法力量 筑牢防疫堡垒——广元市昭化区政法系统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昭化区开展疫情信息研判网格员在小区进行疫情防控登记排查罗红波本报记者郝飞文/图疫情在前,政法干警不退!在最美“逆...

苍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苍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苍溪支行 畅通农村金融服务“微循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