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网络媒体应下功夫 创作好作品巴基老西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4-27 05:55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的金城江是与众不同的,疫情的突然袭击,让原本热闹非凡的金城江顿时失去了烟火气。空无一人的大街、紧闭的商店、空旷的马路,我们的心情也都变成了黑白色。终于,春暖花开,疫情退去。今天,让我们动动手指,点亮金城江,点亮这些熟悉、温暖过我们的地方,借你手指一用,一起点亮金城江……”

这是最近河池朋友圈热传的一条微信信息。信息百余字,几张图,只要点击文中照片,黑白色照片就会变成彩色。内容和图片虽然简单,但却戳中了很多人的神经,引发很多人共鸣。短时间内,文章点击量高达5.5万人次,还被属地其他一些自媒体转发。值此疫情未完全解除之际,能有心推送出这样一条暖心的微信,点亮金城江,扫除人们心中疫情“雾霾”,是值得点赞的。

当然,我们回过头来再看这条信息,网上一查,类似这样的信息全国各地都有,“今夜,请所有人点亮苍溪!”“今夜,请所有人点亮夹江!”……这些信息早些时候就有,那么,上述这条信息也就是依葫芦画瓢,换汤不换药。但这么好的作品,人家懂得用,而且还获得良好的社会效果,谁还会计较作品是“仿”是“抄”呢?

为全面推进新闻机构、传媒资源和传播平台的优化融合,提升媒体的内容生产能力、综合服务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近年来,各地纷纷建起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县级媒体网站、微信、抖音等平台也被激活起来,原创新闻宣传作品也多了起来。尽管如此,当前很多县级融媒体平台的粉丝量、影响力等还是远不及当地一些自媒体。一些地方热衷于关起门来搞宣传,报道千篇一律,不接地气。不愿学别人,不屑于借鉴。个别地方融媒体平台甚至成为地方会议、领导调研等信息专用平台,网民关注度小,宣传达不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其实,无论是县级融媒体中心还是各自媒体平台,要想吸引粉丝、增强阅读量和关注度,在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的基础上,应在提升网络作品质量上下功夫,通过推出微信、抖音、短视频等多种形态,以优质内容吸引用户、服务用户、沉淀用户,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赢得广大网民的青睐,获得更多粉丝,取得长远发展。

新闻推荐

不抛弃不放弃 历时2年找到他

15年前,聋哑少年在苍溪县走失,家人两年前求助警方寻找;两年来,民警不抛弃不放弃,几经波折查找到了他的下落。近日,一家团圆...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金融许可证公告2020-04-22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媒体应下功夫 创作好作品巴基老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