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紧抓堤坝隐患整治全力保障民生安全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5-24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晨曦记者赵雪洋)目前,苍溪县城投公司全力攻坚,促苍溪县杜里坝堤防隐患整治项目如期完工。

苍溪县杜里坝堤防修建于2010年,为该县城防洪体系的组成部分。受2018年“7·11”特大洪水影响,该堤防基础水毁严重。为确保杜里坝堤防及堤后保护区安全,拟在2020年汛期前对该堤防工程局部基础隐患开展整治。该堤防整治项目由苍溪县城投公司具体负责实施,总投资约2000余万元,主要采用浇筑混凝土重力墩进行堤基稳固修复,项目整治工作须在2020年5月全面完成。

苍溪县城投公司于2020年4月接到该堤防隐患整治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员召开专题会,研究项目推进方案和全面部署相关工作,最终公司在报请上级同意的前提下,采取了昼夜施工的方式,加大人力和机械投入,赶工期、抢进度,并落实公司2名专业项目管理人员作为项目现场负责人,按照12个小时倒班制,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进度及安全。至2020年5月10日,已完成了该堤坝隐患整治项目的修复任务,共完成浇筑C30自密实混凝土约12200立方米,新建河道便道回填约33000立方米砂卵石,较预计工期提前了10天。

截止5月20日,该项目便道修整、面板草根清理及建渣清运等清场收尾也已全部完成。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圆满完工,有效排除了杜里坝堤防险情,进一步增强该处堤防的防洪减灾能力,为广大群众今后在杜里坝滨江路进行休闲、娱乐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新闻推荐

5807件非法烟花爆竹被集中销毁

本报讯(邓坚)近日,苍溪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和陵江镇人民政府联合对去冬今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没收的烟...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抓堤坝隐患整治全力保障民生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