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四川扶贫”发力 约 400 万贫困群众增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8-29 05:4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8月28日电(记者 杨迪)“四川扶贫”公益品牌自2018年创立注册以来,已有加盟企业 2801家、用标产品5951个,有效带动了约400万名贫困群众增收。

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28日举行的“消费扶贫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26日,“四川扶贫”公益品牌的用标主体已包括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三大类,涵盖生产加工、贸易流通、服务三种类型,所涉及产品有农副产品、药材、饮品等共17类,其中近80%为农副产品。

据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统计,用标产品中,有以苍溪红心猕猴桃为代表的中国驰名商标产品38个,有以稻城藏香猪为代表的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95个,有以盐源苹果为代表的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地理标志保护“双认证”产品8个。

“注册‘四川扶贫’公益品牌在全国来说是首创,也是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积极探索。”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在发布会上表示,四川通过这一共建、共用、共享的公益性“身份信息”,有效弥补了产业扶贫体系中农产品流向市场困难的短板。

降初介绍,为规范“四川扶贫”公益品牌的使用管理,加强质量监管,四川省制定了专门的品牌标识使用管理办法、申请注册的商品和服务类别清单,进行全环节、全链条规范管理;优先将“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纳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严格规范准入和监管,设立举报电话,凡是出现质量问题的用标主体一律列入黑名单,取消用标资格。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四川扶贫”公益品牌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启动多方联系协作机制,及时统计、发布全省“四川扶贫”产品滞销情况,精准对接省内外商超、市场、政府部门,累计帮助销售了4.1亿元的畜禽、蔬菜、水果等四川扶贫产品,有效解决了扶贫产品滞销难题。

新闻推荐

邹自景在苍溪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筑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本报讯(记者兰宜谦)8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苍溪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阳光总在风雨后2020-08-26 01:02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扶贫”发力 约 400 万贫困群众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